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夏将首发出任门将登场比赛 圆梦还需中国足协批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姚夏之前曾经希望,能在最后一场与湖北队的比赛中,担任一段时间的门将,这样他将作为中国惟一踢过所有级别的职业比赛和所有位置的队员退役。最初姚夏是希望能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完成这个梦想,但主教练王宝山却更大胆,“哪里需要最后几分钟,直接首发担任门将。”

  按照中国足协职业运动员的规定,姚夏具备作为门将直接出场比赛的资格,但作为俱乐部副总姚夏还考虑到了另外一个可能出现的局面:“如果我出场当门将,中国足协会不会把我们定义为消极比赛?”

  为了避免出现纠纷,早在半年前俱乐部就决定如果真要让姚夏担任门将,需要给姚夏一套18号的守门员服装,另外还要提前向中国足协通报,如果中国足协不允许这样出场比赛,那姚夏的梦想将无从实现。考虑到姚夏对于四川足球的特殊意义,而且湖北队的排名也不存在保级的问题,如果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提出这个申请,相信中国足协应该会玉成这一美事。

  不光是希望帮助姚夏完成当门将的梦,全队更希望让姚夏能在退役比赛中进球,冲超战与北京八喜的比赛,姚夏作为中后卫冲到对方禁区内头球攻门差点进球,这个球姚夏很是遗憾,“要是进了就好了,可能就是这辈子打进的最后一个球。”即使不能当门将,姚夏退役赛的首发位置也肯定是他第一次接触足球的位置前锋,这名18岁就入选国家队、最早的国奥国足两栖球员、代表中国所有级别的球队参加过国际比赛的球员,将在自己的出道的位置上告别职业赛场!

  

更多关于 成都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