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恒大模式:巨额投入+政府支持 两法宝玩转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队如预想的那样成功冲超后,当下广州的流行提法就是,“给11月开幕的广州亚运会提前献礼。”不过,把语境换到今年的二三月间,人们更愿意相信是亚运会给了恒大接手广州足球的动力。

  现在的许家印还无法与阿布相提并论,从恒大女排到恒大足球,他复制的只是当初王健林打造万达足球的轨迹,而这也是中国地产足球的基本模式。以投资地方公益获得形象效应,并从政府那里得到政策支持。而中国足球就这么简单,只要有巨额投入和政府支持,肯定出形象出成绩。

  买断式介入广州足球,秒杀主帅彭伟国,天价签下外教李章洙,接连引进郜林、孙祥、郑智和身价超过2000万人民币的巴西前锋穆里奇等大牌,恒大地产在不间断的轰动效应中不断的放大自己的品牌。恒大冲超后,有人粗略的算了一下今年广州恒大队的总投入,其中的几个砸钱点让很多人轻易就理解了什么是巨额投入。

  一亿元入主广州足球后先出2000万解决俱乐部的债务问题,为了平息彭伟国对突然解职的不满,不仅让其高薪执教恒大青年队,还给青年队每年500万的费用;为了签下本来只想来看一下的李章洙,恒大用百万美金的年薪表达诚意;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高达百万,连胜三场总奖金升至490万,恒大球员只要能报上名即使不上场也可以分到8000元的赢球奖金。

  恒大的投入还体现在细节上,首个客场包机接送600名本地球迷赴上海观战,每个主场都安排70辆大巴接送球迷,一队球员每天的伙食标准200元,为了让球队在中甲的首场亮相更有面子,俱乐部花费百万从全国请来了200多名记者。本赛季,广州恒大队在人员引进上的支出达到3500万,赢球奖金再支出2500万,全年总投入超过一个亿。

  恒大在足球场上砸下的巨资让全国球迷都听到了响动,射手榜上郜林以16个进球高居榜首,加拿大前锋比奇以10个进球排名第5,踢了半个赛季的穆里奇就打进9球,更注重防守的郑智也有4球进账,截止目前全队共打进51球,这4名本赛季才加入的球员就包办了其中的35球。

  在一分钱一分货的转会市场上,巨额投入必然会给广州足球起码的回报,但是以中超“被降级”的班底配上这样的豪华将帅,广州恒大队提前三轮冲超根本算不上什么好成绩。相比之下,成都谢菲联的冲超似乎更有技术含量。但是广州恒大带来的轰动效应却远远超越了成都谢菲联,在低谷中的中国足坛,玩中甲能弄出这么大的响动,恒大的投入获得了超值回报。而这一点也再次验证了中国足球的铁律,只要有巨额投入和政府支持,投资人不仅会收获形象,还会收获成绩。

  (西木)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