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岁姚夏见证川足十年沉浮 要靠实力挣回球迷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因假球事件被降入中甲一年之后,成都谢菲联终于在2010年中甲第23轮中以3-1战胜北京八喜,成功冲超。这场宝贵的胜利是姚夏在本赛季 第三次披挂上阵、第二次打满全场,而除了完成好自己的本职任务外,姚夏还在这场关键战役中扮演了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稳定军心,确保胜 利完成任务。赛后,姚夏也是异常兴奋,他说“全队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打回来了,感觉非常好,这不是哪一个人的胜利,这是属于全队共同的荣誉,我们可以证明自己了。”

  球员、领队、俱乐部副总经理,姚夏在队中身肩数职。这个赛季,由于赛季初受伤,使得姚夏的出场时间和次数大大折扣,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则是他今年第三次披挂上阵、第二次打满全场。上一次打满全场是在与广州日之泉的比赛中,由于队友受伤,拖后中卫成为空缺,关键时刻 能够顶上的就只有姚夏了。从前锋到后卫,姚夏早已习惯了满场跑的感觉,而哪怕是在广州的雨天,他的防守一样能滴水不漏。

  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成都谢菲联是异常的幸运,开赛5分钟连进两球,也让队员们兴奋不已。但就是在这兴奋不已的情绪中,成都谢菲联的 后场开始频频告急,第24分钟,王君在几乎没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也一度打乱了整个球队的节奏。说到对方的进球,姚夏承认当时全队 一时是有点慌了,因为之前进球太容易了,所以很容易忽视对方真正的实力,“还好我们及时的调整了一下,大家也都感觉到不能再大意了。 ”

  下半场,特别是在约翰森进球之后,成都谢菲联全队已经完全兴奋了,比赛完全进行自己的节奏中,姚夏也有了从后场的插上助攻,“说实话 ,这一年我们过的也很不容易,但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想过要放弃,就是为了能在最后挣一口气。”姚夏说,最兴奋的还是比 赛进行到最后30分钟时,当得知冲超路上唯一一个潜在对手湖北队还落后时,自己一下感觉有希望了,“本来我们是计划的10月16日,在主场 最有可能完成冲超,俱乐部也为止还打算举办一个庆祝活动,但没想到,幸福一下这么快就来了。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在等那边的消息,后来 知道湖北打平了,我们才晋级成功的。”

  事实上,在为四川足球、成都足球效力的这10余年里,姚夏也经历过无数的兴奋时刻,但今天这一刻对于已经37岁的姚夏来说,却是意义非凡 ,“为了重返中超,我们全队上下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压力都非常大,而现在能够完成目标,最主要的还是依靠全队的团结精神。大家都知道 ,年初我们被罚降级的事情,是一件不太光彩的事情,当然这也和当时的环境有一定的关系。想要忘掉过去重新振作,我们就必须靠自己的实力和诚意把失去的民心挣回来,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球迷们对我们的支持吧。”(晓木)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