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一直拿恒大当中超球队 明年目标绝不是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5日,在中甲联赛第23轮之中,广州恒大队以3-2战胜广东日之泉,不仅取得了这场德比之战,而且由于湖北绿茵队与上海中邦队1-1战平,这样提前三轮冲超成功。今年中途归国并加盟恒大的郑智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认为恒大就是一支有中超实力的球队,所以如今也算终于完成了这个任务,对于恒大来说,从现在开始就要为明年的中超联赛做准备,自己相信恒大在明年的目标绝不是保级,而是在站稳脚跟的基础取得最好的成绩。

  接通郑智电话的时候,郑智甚至还不知道湖北队的比分,得知湖北队本轮战平对手之后,郑智平静说到:如果是这样的,那我们确实是提前冲超了,其实不管是这轮还是下一轮,实现冲超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恒大今天的目标就是冲超,我们全队每一个人都为着这个目标而努力,现在实现了这个愿望,应当我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谈及冲超之后的感觉,郑智笑着说:高兴肯定是非常高兴,对于自己来说,踢了这么多年球也是第一次经历从中甲冲击中超,虽然不太像当年在深圳和鲁能夺冠时的感觉,但同样非常高兴,现在希望恒大队打好后几轮比赛,以中甲冠军的身份返回中超。我当年第一个中超冠军是在深圳拿的,所以现在希望能够在广州拿到一个中甲冠军。

  对于恒大提前三轮完成冲超的目标,郑智表示:其实对于自己来说,从年中加盟恒大的时候,就一直坚信这是一支具备中超实力的球队,冲超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实际情况也是这样,在中甲恒大的绝对是突出的。更关键的是,球队这一年已经在李章洙的调教下变得非常成型,下半年比赛球队发挥非常稳定,所以在中甲球队之中脱颖而出也是正常的。

  郑智还格外肯定了韩国籍教练李章洙的水平:“虽然以前没有太多的接触,但通过这半年的配合,我发现老李还是很有水平的,至少带领一支中超球队还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冲超的比赛之中,郑智还打入了一球,对此郑智坦言:权当自己前面4场禁赛的一个弥补吧,前面因为自己的冲动给球队造成了影响,所以这4场也真是急坏了,自己比赛虽然自己打的中后卫,但只要有机会,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的进攻。另外今天这场比赛还有一个特殊意义,这是一场广东德比,广东队也有一定的实力,所以能够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冲超,对广州球迷来说,也会觉得非常欣慰。

  提到广州球迷,郑智格外感谢这一年来支持恒大的广州球迷,“广州球迷非常热情,不管球队处在低谷还是高潮,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我们能够顺利返回中超,也有他们的很大功劳。”

  谈到恒大明年的目标,郑智直言:对于球队来说,从来都是按照中超球队来要求自己,所以明年的目标肯定不是保级,但不可否认的是,中超与中甲差距非常大,恒大也要从现在就开始做好明年的中超准备,比如说做好冬训期的训练、比如加强一些位置的人员补充、这样才能打好明年的开局,自己认为恒大要在站稳脚跟的基础上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再次回到中超,恒大面对的竞争对手将是鲁能、申花、国安这些老牌劲旅,还有绿城、建业这些新兴球队,对此郑智说到:现在的中超有很多年轻球员自己都已经不认识了,当年和自己同年龄的一些老队员都纷纷退役了,对于自己来说,接下来这几年也许就是职业生涯的晚期,也希望能够帮助恒大队在中超取得好成绩。其实谈到竞争,如果中超联赛都能够像恒大、鲁能、国安包括绿城、建业这些俱乐部不断加大投入,正规发展,这种竞争是好事,可以提高中超联赛和球员们的水平,自己也相信恒大在这种有序、良性的竞争之中能够再进一步。(新浪体育 于静)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