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赛场惊现齐达内铁头功 顶翻对手却逃裁判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16:00,在中甲第22轮比赛中,湖南湘涛队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在长沙37℃高温的炙烤下,两队最终0比0战平。湘涛队下半场获得点球机会,可惜前锋布朗踢偏,湘涛队失去赢球的最好机会。

  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广泛的争议,双方球员对他都不满。第54分钟,南京在前场主罚任意球将皮球吊入禁区,湘涛门将穆旭出击将皮球抱住,南京后卫王浩上前干扰,想用身体将穆旭推进门内。穆旭与对方理论后,王浩一头将穆旭顶翻在地。王浩的这一动作与德国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顶翻马特拉齐那个球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2006年齐达内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但本场比赛的裁判却对南京队王浩毫无表示。“那个球至少要出示一张黄牌。”赛后,一位湘涛工作人员不满地说。

  更大的争议出线在第56分钟,主裁无视湘涛有利的原则吹罚湘涛主罚前场任意球,马里奥主罚任意球妙传给禁区中路的王琛,后者领球调整后准备射门被南京后卫绊倒在地,达席尔瓦跟进将皮球打入球门,但主裁这时却鸣哨示意南京后卫绊倒王琛犯规吹罚点球。这一判罚使得双方球员都感到不满意。布朗操刀主罚点球,过于追求角度的射门偏出球门。“裁判水平太差了,根据有利原则,那个球其他任何裁判都会吹进球有效。”湘涛教练组一位成员无奈地调侃说,“裁判大概被太阳晒迷糊了吧。”

  没有赢下这场比赛,湘涛队已经连续4场没有赢球,这让主教练赵发庆有些失望,“首先,我要向球迷道歉,这场比赛没拿下,让你们失望了。”但他没有责怪自己的队员,“队员还是尽力了。前阵子长沙很凉快,突然热起来可能他们也有些不适应,另外可能运气有些不好吧,连点球都没有罚进。当然,我们的训练也存在问题,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总教练李应发表示,球队最近状态不好,“一句话也难以说清,回去得好好总结一下。”

  而处在保级关键时刻的南京队拿到1分足以让他们高兴,“能在客场踢平湘涛队我们非常满意了,感谢我的队员。”  (老杨)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