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缘何被冠以球霸标签 屡次炮轰裁判对球迷不诚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20:49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郑智缘何被冠以球霸标签屡次炮轰裁判对球迷不诚恳

冠在郑智身上最大的两个标签就是“大牌”和“赌球”

  不久前,郑智刚刚度过他的30岁生日,一场中甲比赛再次让他走到了风口浪尖。6年前,郑智在深圳获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中超冠军。加盟广州恒大广汽一个多月,郑智始终与外界保持着距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沉默。正是这样一个看似沉默、不善言笑的郑智,在加盟恒大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招惹出了数场风波。霎时间,“球霸”、“耍大牌”等标签都缠绕着郑智,那么郑智真的像外界所报道的那样大牌,那样的不可一世么?

  ■裁判关系:屡次咆哮裁判

  7月17日,郑智上演了他在中甲联赛和广州队的处子秀。首演中的郑智明显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显得很生疏,而且对中甲联赛也不太适应,更为重要的是半年多没比赛的他状态并没调整到最佳,体能状况只有半场左右,李章洙也表示郑智当时只能发挥5成实力左右。一个半月的比赛打下来,郑智留给公众的印象只是屡次与裁判冲突,以及与广州球迷之间的误会。

  郑智屡次出现不尊重裁判的行为,其中与湖南比赛那次与裁判的冲突的确是裁判误判在先。但无论裁判的判罚是否正确,作为球员在比赛场中表现出这样的极其不尊重裁判的表现那也是不应该的。而在作为队中老大哥,他这样的表现必然会影响队友们的心态。这样无论对于郑智个人还是球队来说都是一种损失。

  解读:职业素养低和混乱的大环境

  在掌掴成都外援的冲突后,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吃到红牌还不依不饶,郑智的回答是:“我并不是对吃红牌不满,而是因为同样是无球犯规,我吃了红牌,约翰森头顶冯俊彦却没有吃到红牌。”其实郑智在英超和英冠比赛时,即使碰到了类似裁判误判的情况,也不会像在中甲联赛中如此不尊重裁判,直接与裁判面对面争执的局面。同样是比赛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两种情况?更多的是中国足球大环境造成的。一方面,国内球员对于裁判的不尊重是普遍现象,追打裁判,辱骂裁判,推搡裁判事件屡见不鲜。另一方面,国内裁判的执法能力低下也是不争的事实,错判、“回锅哨”屡见不鲜,甚至一些素质低下的裁判甚至会在球场上向球员爆粗口,在这样的环境下,裁判与球员的冲突是难以避免的。郑智的问题,更多的是他的职业素养还不够,控制情绪能力差才导致了他屡屡与裁判发生冲突。

  ■球迷:不诚恳还“耍大牌”

  广州恒大客场与湖北绿茵的比赛,大约有300多名广州球迷赶到武汉为球队呐喊助威。尽管球队只收获了一场平局,但球迷依然热情地为球队加油。让球迷不满的是,赛后广州队的球员仅仅是在角旗区向球迷挥了挥手就走了。

  随队出征的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得知此情况后,马上找到李章洙一起来到球迷看台前向广州球迷道歉并表示等会就让所有球员都出来再一次感谢大家。 15分钟后广州恒大队员在队长李健华的带领下列队走到广州球迷所在看台,首先由李健华向球迷道歉并说明了情况,当时是球员们最后时刻比追平情绪低落,而且全队需要赶晚机返回广州,才会导致忽略了致谢球迷这个环节。随后球员们都向球迷鞠躬道歉,并且表示下不为例。

  当时广州球迷接受了球队的道歉,唯独其中一人让他们觉得是很没诚意的,那就是郑智。据当时现场的球迷说,当时郑智双手插袋,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向球迷挥了两下手说大家辛苦了。大部分球迷对于郑智这样的态度颇为不满,认为他是在耍大牌。更有球迷在论坛上大骂郑智:“你以为你是什么人啊,是领导人?还大家辛苦了?”

  解读:“感谢门”后每轮致谢

  其实郑智并非是那么不可接近,除了上面说到的与球迷的一次摩擦外,平时训练后有球迷找郑智合影和签名,郑智都是来者不拒的。在长沙训练开始前有好几个球迷上前要求郑智合影都如愿以偿,郑智也一一给球迷签了名。在北京备战北理工之时,几名北京球迷拿着球衣找训练后满身大汗的郑智签名,因为衣服写字不好写,提着鞋子和衣物的郑智放下所有东西,认真地给球迷们签名后才离开的球场。

  在“答谢门”事件后,第二轮比赛开始,郑智也很注重赛后给球迷答谢了。在10-0战胜南京有有后,他带领着全队往最多球迷的一个看台跑去然后鞠躬致谢。当其他队友正慢慢转身走回主席台这边之时,郑智又挥手示意队友赶快跑到另一端球迷多的看台再次感谢球迷到现场看球。随后每一场比赛,郑智赛后都会和队友一起跑到球迷看台前鞠躬致谢。应该说对于球迷,郑智还没有显示出耍大牌的行为。本报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郑智 球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