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通报成都骚乱事件:谴责足球流氓 赛区愿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举行了“裁判日”的活动。在活动中,足协召集到场记者和媒体就中国足坛的现状展开座谈,和广大媒体探讨了足球的发展方向。座谈会结束后不久,足协新闻官再次紧急召集所有记者,就成都赛区球迷砸大巴导致沈阳东进球员眼部受伤一事进行了紧急通报,通报内容如下:

  2010年8月29日,中甲联赛第19轮第114场成都建工地产对沈阳东进的比赛于19:30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进行,比赛结果为1-1。赛后,客队大巴在警车开道下,出双流体育中心大门后,一球迷绕过警车拦住大巴,随后,一些球迷向大巴投掷石块,导致大巴前后挡风玻璃破碎。后车门车窗玻璃破碎划伤沈阳东进队球员冯绍顺,警方立即驱散了闹事球迷,重新有警车快速引导球队大巴回到酒店。当晚,球员冯少顺在赛区人员的带领下,到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后,确诊该球员为眼角膜破裂,医生建议住院观察,但球员本人希望回酒店休息。第二天早上七时,在赛区人员的陪同下,冯少顺再次前往医院,并于当天下午安排了手术,据主治医生介绍,球员伤情不会导致失明,但对视力会有所影响。

  发生此事件后,成都赛区十分重视,态度积极。赛区表示:1、尽最大努力对冯少顺进行积极治疗,并承诺承担有关费用。2、向球员家属以及沈阳东进队深表歉意。3、赛区将与地方公安部门一起,严肃查处这一严重的治安事件,并将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的问题,重新研究安保方案,确保今后主场比赛不出此类问题。4、愿意接受中国足协根据有关规定作出的处罚。

  中国足协对此事十分重视,对冯绍顺的受伤十分痛心,希望冯绍顺的伤势能尽快好转。中国足协要求成都赛区认真履行承诺,也希望沈阳东进俱乐部做好球员的善后工作。我们将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针对近期球场内外治安事件的特点,认真研究,改进工作,尽力消除此类事件的发生。

  在此,中国足协也呼吁各新闻媒体积极引导球迷,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并正确客观的对待比赛过程中球员、裁判出现的失误。呼吁媒体严厉谴责极个别打着看球的名义进行滋事,扰乱球场的害群之马的足球流氓行为。

  中国足球协会

  2010年8月31日

  (新浪体育)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