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进被砸球员首次手术成功 蒙眼休养失明警报未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5:38  新民网

  球迷的一次不理智,造成了球员一生的痛。昨天,沈阳东进球员冯绍顺受伤后,在成都当地做了缝合手术。下午5时许,手术成功的消息传出,但不安依然笼罩在冯家人心头。医生表示,第二次手术之前,如果眼睛感染,冯绍顺还是存在失明的可能。

  事件回放

  前天,沈阳东进做客成都,以1比1逼平志在冲超的谢菲队,球迷对主队的表现极为不满,却将一腔怒火发泄在了客队大巴上。当时,沈阳东进队乘坐的大巴车要驶离体育场,几名成都球迷拦住了车,向车内投掷石块。结果,大巴前部挡风玻璃和车尾侧面玻璃被砸碎,冯绍顺的左眼被碎玻璃划伤。

  事发后,球队以最快速度将冯绍顺送到当地医院。在和家属沟通后,球队决定将冯绍顺留在成都治疗。

  部分恢复

  据了解,昨天只进行了眼膜缝合手术。为了保护视力,整个手术过程没有使用麻药。小冯被推出手术室时,双手紧握轮椅,身体颤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主治医师介绍,一周之后,小冯将在成都进行第二次手术,把可能残留在眼膜内的玻璃碎片取出。

  医生介绍,两次手术之间也是关键期。“眼睛很特殊,绝对不能受到任何感染,一旦感染,冯绍顺就可能失明。如果不发生感染,恢复得不错的话,他的视力会恢复到0.3左右。”

  东进申诉

  据悉,冯绍顺的治疗费用由东进俱乐部垫付,球队负责人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全力帮助冯绍顺进行治疗和康复。

  悲剧发生后,东进俱乐部已经报警,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昨天,俱乐部还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东进俱乐部认为,成都赛区应该为此次球队遇袭事件负责,要求他们做出书面道歉,承担冯绍顺的所有治疗康复费用,并作出赔偿。

  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姚夏到医院看望冯绍顺,他们还派专车将小冯的家人从机场接到医院。“这段时间,我们会积极配合冯绍顺的治疗,希望他能早日重返赛场。”一位谢菲联高层表态道。

  足协震惊

  昨天,中国足协已经了解到事件的部分情况。一位官员表示,听到消息时很震惊:“足协领导非常重视此事,要求赛区全面核查。我个人认为这次袭击客队的行为,性质非常恶劣,今后必须杜绝再发生类似事件。”这位官员还透露,等细节调查清楚后,足协要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 钟喆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