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顺首次手术完成 成都球迷呼吁严惩害群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冯绍顺,青岛籍球员。这名1986年出生的队员,之前一直在青岛海利丰效力。一年前“吊射门”事件,冯绍顺曾是海利丰的主力队员。青岛海利丰解散后,无球可踢的冯绍顺最终加盟了沈阳东进,前晚的比赛,他在下半场替补上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晚,成足主场1:1被沈阳东进逼平,丢掉了榜首位置。赛后,部分成都球迷情绪激动,用石块袭击了客队大巴,车窗玻璃碎片划伤东进球员冯绍顺的左眼眼膜。昨天下午,冯绍顺已经在成都市第三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治疗,由于这次手术只是缝合手术,如果在二次手术期间导致感染,仍然有失明的可能。昨晚不少球迷在成都谢菲联官网球迷论坛上留言,呼吁严惩害群之马。

  事发现场>>>  球迷砸大巴,玻璃碎片划伤球员眼膜

  据东进球员透露,赛后东进队员集体乘坐大巴车准备离开,此时几名成都球迷突然冲到路中央拦住大巴车,并情绪激动地拿起石块向大巴车砸去,一阵混乱后,大巴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碎,车尾部侧面的玻璃也被砸碎。而正是这块尾部侧面的玻璃破碎,伤及了冯绍顺。坐在倒数第3排的冯绍顺正好在这块被砸碎的玻璃附近,石块击破车窗后,冯绍顺来不及躲闪被玻璃碎片划伤眼睛。

  此时坐在冯绍顺旁边的队员马上喊队医,“大夫,顺子的眼睛受伤了,快点过来处理一下。”东进队队医对冯绍顺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但仍然有部分玻璃碎片留在他的眼体内。“冯绍顺当时双手捂着脸,鲜血顺手指缝流淌。我们当时都吓坏了,可能当时冯绍顺在睡觉,没有发觉突发的状况,所以才会被划伤。”一东进队员事后表示。

  这名东进球员还表示:“事情的起因有可能是因为堤亚哥的红牌,在我们刚坐上大巴车要离开体育场时,就被一些情绪失控的球迷拦住,当时事情来得比较突然,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我们当时趴在地上没敢动,但是冯绍顺却没来得及躲,结果他受伤了,希望他不要成为第二个班古拉。”

  【链接·班古拉惨剧】

  4年前,沈阳队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在与青岛队的中超比赛中,被吕刚踢爆眼球,导致眼体受伤最终失明。这次事故也导致了这位几内亚国脚的职业生涯就此终结。

  手术进展>>>  首次缝合手术完成,一周后再做手术

  在事件发生后,东进队第一时间将冯绍顺送入了成都市第三医院进行治疗,医院当时就表示,必须要对眼膜进行手术治疗。考虑到受伤部位是特别敏感的眼睛,为了避免造成感染,东进队教练组立刻同俱乐部以及球员家属取得联系,最终决定将冯绍顺留在成都进行手术治疗。

  最终,东进队助理教练陈波、队医黄竹平留在成都照顾冯绍顺,为保证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手术,昨日一大早,两人就立刻为冯绍顺办理手术治疗手续。陈波表示,沈阳东进方面本来希望能够安排冯绍顺去成都眼科最好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手术,可是由于冯绍顺的情况比较紧急,必须24小时之内接受手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方面暂时没有床位,所以冯绍顺留在成都市第三医院进行眼部手术。

  昨天上午,三医院院方聚集了专家,对冯绍顺的眼伤进行了会诊,由于伤口较大,院方决定进行手术缝合。下午2点30分,冯绍顺被推进了手术室。大约两个半小时之后,手术结束。

  据东进队助理教练陈波介绍,这次手术只是第一次手术,对受伤的眼膜进行缝合。然后还要在一周之后进行第二次手术,第二次手术才是将一些有可能残留在眼膜内的玻璃碎片取出。而医生叮嘱,在这两次手术期间,冯绍顺的眼部绝对不能受到任何感染,一旦造成感染,就有可能导致失明,即使将来不失明,冯绍顺的眼睛视力也肯定会比原来下降很多,但这已经是最好的治疗结果。陈波还透露,目前冯绍顺的治疗费用由沈阳东进俱乐部垫付。 早报记者殷鹏

  最新动态>>>冯绍顺母亲火速来蓉

  昨日,冯绍顺的母亲已经火速前来成都,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专门派出专车前往机场接机,这也表明了谢菲联俱乐部配合球员治疗的态度。而冯绍顺的母亲目前将在接下来顶替东进队助理教练陈波、队医黄竹平,在医院照顾冯绍顺。为了确保冯绍顺能够得到妥善的治疗,经过冯绍顺家属的决定,冯绍顺将暂时留在成都继续治疗,并且将在成都进行第二次手术,确保进行最有效的治疗与恢复。

  在现场,当记者们希望就冯绍顺受伤一事进行采访时,被冯绍顺的母亲拒绝了,“这个时候,我不方便说话。”

  队医说法>>>伤口V字形 视力降为0.05

  昨天,记者对东进队医黄竹平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冯绍顺左眼受伤之后,赛场的急救车立即将他送到了成都市第三医院。冯绍顺左眼视力由1.5降为了0.05,几乎看不清东西。经过手术后,冯绍顺左眼中的一个较大玻璃碎片被取出,眼睛结膜形成了较深的V字形伤口。”

  黄竹平介绍说:“主治医生认为手术很成功,不过由于创面较大,还需要观察一周至十天的时间。因为受到左眼受伤的影响,冯绍顺的右眼眼压也升高明显,他的右眼现在同样要接受治疗。现在医生最担心的是在冯绍顺的左眼中还有没有未清除的细小玻璃碎块,由于冯绍顺眼球受伤,目前不能接受外部刺激,无法进行B超检查,等待创面长好之后,左眼能够承受一定的眼压之后,冯绍顺将接受B超检查,以确定左眼中是否还有玻璃碎块。如果还有残留物质,那么将进行第二次手术。”

  成足反应

  姚夏:全力帮助伤者治好眼睛

  “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今天上午我代表俱乐部前往医院看望了冯绍顺,在送去我们的祝福的同时,我也代表俱乐部表达了深深的歉意,我们现阶段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全力以赴帮助冯绍顺把眼睛治好,该我们俱乐部承担的一切费用,我们都会全力解决。”据姚夏透露,他也与沈阳东进俱乐部高层取得了联系,“我给东进的杨总打了电话,表达了我们的歉意。”

  东进申诉

  负责人:严惩袭大巴伤人凶手

  沈阳东进俱乐部昨天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要求严惩凶手,并且要求成都赛区做出书面道歉,并负责冯绍顺的医疗、康复费用。东进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昨晚事情一发生我们就向成都警方报警,但估计无法找到肇事者了,当晚现场一片混乱。当时我们的大巴车还没有离开体育场的大门,所以赛区必须对此进行负责。我们希望中国足协严肃处理这起事件,也希望警方能够抓到肇事凶手。”

  足协表态

  刘殿秋:性质恶劣已非简单暴力

  对于沈阳东进队前晚在成都受到球迷袭击的风波,中国足协也高度重视,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表示,这次袭击客队的事件可以说是性质非常恶劣、情节非常严重,足协一定会就此事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刘殿秋表示:“足协已经积极同赛区进行了联系,但是这件事情目前比较复杂,成都赛区也正在全面了解与核实,因为这件事情已经不是简单的球场暴力或者是球迷混乱,今后必须杜绝再发生类似现象。”

  球迷行动

  成都球迷呼吁严惩害群之马

  昨晚,几名“刀锋组织”的球迷还作为成都球迷代表特意前往医院看望冯绍顺,希望冯绍顺尽早康复。作为“刀锋球迷”组织的负责人,余涛与几名同伴昨晚前往医院看望冯绍顺,并给冯绍顺带去了鲜花和水果。“发生了这样不愉快的事情,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那几名肇事的球迷只是害群之马,不能代表主流的成都球迷,我们来是表达歉意,也是为了重塑成都球迷的形象。”

  对于这几名球迷的到来,冯绍顺的母亲也表示了感谢。这几名刀锋球迷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如果在成都遇到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一定全力帮忙。”

  东进队医细心照顾冯绍顺

  我们部分球迷太过分了!万一眼睛失明了,你是害了人家一辈子啊!将心比心,情何以堪?!

  这个事情不但伤害了对方球员,还严重损害了广大四川球迷的形象,如果被足协取消或者取消部分主场资格,最终伤害到了谁?!

  呼吁严查害群之马!你倒是发泄了,留下的烂摊子要这么多人来为你收拾,想想伤者痛苦的表情,想想成都球迷为你背负的骂名,想想俱乐部为你承担的责任和麻烦……再好生摸摸自己的良心!

  

更多关于 冯绍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