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来横祸险致东进球员失明 一期手术暂时脱离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22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8月29日晚11时左右,沈阳东进队在双流体育中心结束与成都谢菲联队的中甲联赛后返回酒店,路上东进队的大巴车遭到部分球迷暴力袭击,扔出的石块打碎了大巴车的玻璃,一块飞溅的玻璃碴正好飞进了东进队中后卫冯绍顺的左眼,玻璃击穿了眼角膜,导致眼球积液流出……

  30日下午,冯绍顺在成都结束了第一次手术,据操刀手术的主治医生介绍,“手术很成功,如果不发生感染,恢复得不错的话,视力会恢复到0.3左右。”

  据沈阳东进队领队兼教练陈波介绍,当时他参加完赛后新闻发布会最后一个登上球队的大巴车。在大巴车启动返回酒店刚开出不到10米,一辆自行车倒在了路中,大巴车被迫停了下来。此时,大巴车遭到一些球迷的袭击,不时有石头和砖头砸向大巴车。因为客队汽车被砸在国内联赛中也出现过,冯绍顺见此情景准备拉上窗帘,目的是用窗帘挡住飞溅的玻璃碴。然而意外却发生了,一块飞来的砖头砸碎了车窗玻璃,飞起的玻璃碴扎进了冯绍顺的左眼球……

  当时后排队员不停地喊:“顺子眼睛受伤了!”东进队队医于是跑过去为冯止血。球队经过这一折腾回到酒店已经是30日凌晨。眼看冯绍顺仍然眼睛很疼,球队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检查。通过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姚夏的联系,冯绍顺入住眼科比较好的三医院诊治。陈波表示,两家俱乐部很友好,而且双方队员在当天比赛中也没有发生冲突,对于这样的事情他们不愤怒,只能说很不理解球迷的做法。

  30日下午5时左右,冯绍顺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后被推出手术室,主治医生说:“手术很顺利,没一点意外。”冯绍顺疼得连话都说不清楚,紧握着轮椅的双手微微有些颤抖,“为保护视力,手术没有用麻药,肯定很疼。”

  虽然手术很成功,但主治医生同时也表示,“这次受伤对他的视力肯定会有影响,如果不发生感染,恢复得不错的话,视力会恢复到0.3左右。我不清楚职业足球运动员对视力有什么要求,所以不好判断伤害会不会影响他踢球。”

  据了解,30日进行的只是第一期手术。据陈波介绍,7天之后医院还会检查,看眼睛里是否还有异物,这样才能确定第二次的手术。

  (特约媒体记者 张龙天)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进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