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砸客队大巴玻璃碎片划伤球员 东进不准备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49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班古拉事件”再现中超!8月29日,中甲赛场发生暴力事件,成都谢菲联主场被沈阳1比1逼平,赛后,主队球迷围攻客队大巴,导致沈阳球员冯绍顺眼睛受伤,有永久失明的可能。

  引子 班古拉事件

  看到永久性失明这恐怖的字眼,让人回想到四年前的五里河,2006年的7月7日,中超沈阳金德对阵青岛,比赛第32分钟,金德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前,班古拉准备用头球将球摆渡给队友时,青岛队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大力解围,结果吕刚球鞋的鞋钉重重地踢在了班古拉的右眼上,当场把几内亚人眼球踢爆,导致其右眼永久性失明。

  导火索 迪亚戈的红牌

  29日,一场中甲焦点战,志在中超的成都谢菲联对阵沈阳东进。导火索发生在下半场刚开始时,主队外援迪亚戈与东进外援伦巴再度发生摩擦,在伦巴不断地用身体挑衅的情况下,迪亚戈情绪失控,直接用球去砸伦巴的脑袋,被主裁判李海河出示红牌直接罚下。

  少一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最终被沈阳东进逼平,领头羊地位不保,冲超形势受到威胁。极端愤怒的主队球迷愤怒到了顶点,全场叫骂声不断。这为赛后爆发更大规模的冲突埋下恶果。

  伤情 眼里取出两块玻璃

  据现场的一位记者介绍,当比赛结束之后有很多球迷堵在了赛场的出口,东进主教练于明回忆,“我们的车刚开出来就被球迷拦住了,球迷们边骂边扔东西,一块石头一下子把大巴后面的玻璃砸碎了,正好冯绍顺坐在玻璃旁边,玻璃碎片崩到他眼睛里面了。”

  事发时车内的情况一片混乱,队员们都在躲避着外面的袭击,之后发现冯绍顺正捂着眼睛喊疼,队医迅速地对冯绍顺的眼睛进行了简单的处理,然后连夜将他送到了成都第三医院,经过检查后医生从冯绍顺的眼睛里取出了两小块玻璃,并告诉冯绍顺必须在24小时内接受手术治疗。

  进展:肇事者尚未抓到

  事情发生之后,东进俱乐部在第一时间报了警,希望警方能够尽快地抓住凶手,为冯绍顺讨个公道。

  但是截至本报截稿,成都方面并没有找到砸碎玻璃导致冯绍顺受伤的凶手,据现场的目击者称,当时天已经很黑了,而且现场闹事球迷人数又多根本分不清是谁拿石头砸碎的玻璃,事情发生之后球迷们都跑掉了,想抓到肇事者难度很大。而且这件事情是发生在比赛场地之外,足协能否对成都赛区进行处罚还是个未知数。

  治疗:左眼暂脱离危险

  昨日下午,冯绍顺在成都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左眼手术。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治疗,冯绍顺左眼脱离危险。

  冯绍顺被送到了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后被确诊为眼膜受伤,医生对受伤眼膜进行了缝合。医院表示,冯绍顺的眼睛不一定会失明,但今后的视力肯定会受到影响,“第二次手术之前绝对不能感染,否则会有失明的危险。”

  目前,冯绍顺的医药费都是东进俱乐部垫付。据医生透露30日的手术还只是第一次,要在一个星期后进行眼部CT等一系列的全面检查,才能断定眼睛到底怎么样,而且在半个月后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

  据了解,冯绍顺受伤的是左眼,如果左眼不能得到妥善处理,右眼很有可能会受到牵连。

  冯绍顺是本赛季初加盟东进的,他原是青岛海利丰的队员,青岛人,今年仅24岁。在这场比赛之前他遭到了足协禁赛,这场比赛刚刚解禁,并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东进主教练于明说:“这场比赛冯绍顺踢得还不错,谁能想到他发生了这样的事,真是太可惜了,我们全队都希望他早日康复。”  

  ■各方表态

  东进:治伤要紧

  没考虑申诉

  冯绍顺眼睛受伤之后,引起了各方极大的关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及时和东进俱乐部取得了联系。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介绍,昨天成都俱乐部副总姚夏给东进方面打来电话,双方互相沟通了一下,至于医疗费用等问题还要双方再进行沟通。

  目前,东进俱乐部已经和中国足协说明了情况,但是东进表示并没有打算进行申诉,“现在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冯绍顺的伤势,治病要紧,其他的再说,至于这件事最后怎么处理,是要惩罚还是要协调这些都让足协去裁决吧!”

  不过东进俱乐部表示,一定要严惩凶手。东进在结束比赛之后,全队已经于昨天回到了沈阳,助理教练陈波和队医留在了成都照料受伤的冯绍顺。

  另据了解,东进俱乐部已明确要求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进行书面道歉,赔偿冯绍顺医疗、疗养费用,还要视冯绍顺病情发展程度支付一定赔偿金额。

  谢菲联:

  重罚迪亚戈

  作为肇事一方,谢菲联俱乐部主动与东进方面进行良好的沟通,协商解决医疗费等相关问题。谢菲联主场被处罚无法避免,谢菲联俱乐部也表示,会服从足协处理。

  昨天,包括主帅王宝山在内的俱乐部领导一致表示,从重处罚引发事端的巴西外援迪亚戈,王宝山说,“我们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队员还是不能保持冷静,迪亚戈的举动,不仅为队伍带来了麻烦,也违反了体育道德,我们肯定会对他进行处罚。”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进 成都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