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赢中邦终于找回特长 东亚状态还会有反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短短4天,两场比赛,过程和结果却有天壤之别,最大的改变在哪里?

  徐根宝:关键是队员对自己有了正确的认识,自身的力量才能爆发出来,这种力量比什么都大……

  东方体育:这种认识是由什么推动或促使的?

  徐根宝:平北理工、平南京,这两场对队员们震动很大。以前你打不好,找理由,找借口,裁判、场地、教练员……输给这两个对手,我能感觉到队员的心态,再怎么找也找不出理由了!球迷、媒体、同行、队里的种种反应,表现出来就是“闷”,这个“闷”不是坏事,是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位置摆正了!与北理工比赛后第二天,我们带队去和申花打友谊赛,主要是替补对替补的比赛,主力也跟去练体能,我看他们还是练得很认真,说明开始认识了。

  东方体育:这场球赢中邦,最大的收获在哪儿?

  徐根宝:之前好像一下子把我们的特长都丢光了,这场好像又什么都有了,纪律也有了,拼抢也有了,传接和进球也有了,现在看来,对北理工那几场比赛花费的代价是巨大的,但吸取教训对我们是很有价值的。

  东方体育:这会是一个转折点吗?

  徐根宝:还会有反复!肯定会有!我对他们的要求是:不要松!

  东方体育:就这场比赛而言,胜利后你还有什么要告诫队员注意的吗?

  徐根宝:这场比赛满意在于防守态度,不轻易丢球,武磊他们敢打,曹赟定能积极反抢……但是流畅度还是不够。还有,在领先后有个保持队形的问题,我们不是西班牙、不是巴萨,领先后打控制球,首先要保持好队形。当然最重要还是别松!

  东方体育:这次球队一反常态取消赛前踩场,出于什么目的?

  徐根宝:其实在前几轮我已经想试试看,比赛当天直接坐车出来。教练组怕坐车时间太长,担心状态。今天我们试一试,应该讲还可以。在崇明的好处是心静……

  东方体育:赛后还有一个特别的举措,就是就地放假,是因为赢球吗?下星期可是要客场打恒大的。

  徐根宝:主要是两个星期没放假了,只要他们有认识,不在乎一放!当然,假可以放,思想上不能松。至于对手是谁,我们要重视,要研究,但并不用特别在乎,现在问题还是在我们自己身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