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奇威震逍遥津助广州返榜首 李章洙:没融入全队

  

                     对手即便两人夹击,也很难断下穆里奇的脚下皮球。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大胜的喜悦写在脸上。 记者 廖艺 摄

  两员粤将两名外援各进一球 广州广汽客场4比0大胜安徽九方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合肥8月29日电

  三国故事“张辽威震逍遥津”中的逍遥津,距离安徽合肥体育中心仅30分钟车程。当年张辽率7000守军在此大破孙权的十万大军,而在安徽合肥体育中心,穆里奇的传射成就了穗足4比0的大胜,这是穗足继1994年客场6比1狂胜上海队后最大比分的客场胜利。由于成都谢菲联本轮战平,穗足重返榜首。

  穆里奇两传一射技冠全场

  在梅尔坎第24分钟就拉伤下场的时候,广州广汽的命运一度受到怀疑。然而仅仅2分钟后,穆里奇就助攻比奇敲开胜利之门,而后他又助攻吴坪枫进球,并且亲自打进球队的第3球。最后,冯俊彦将比分锁定为4比0。在赛季中期以350万美元身价加盟的穆里奇,现在已经取得了7粒进球。其中,在主场以10比0大胜南京有有的比赛中,穆里奇独进4球;客场对阵湖南湘涛时,穆里奇贡献全场唯一的进球;主场面对成都谢菲联时,穆里奇首开纪录;而本轮对阵安徽九方,穆里奇无疑又是最大功臣。

  除了两个助攻和一粒入球,穆里奇的盘带和传球成为对方防守球员的噩梦,尽管对手已经最大限度地投入兵力对他进行防守和侵犯,他却总能默默显示出自己的身价。第80分钟,穗足主帅李章洙用胡兆军将穆里奇换下,穆里奇低着头默默走下场。他不高兴吗? “不。”穆里奇解释说,“我只是腰被对手撞了一下,一直有点痛。”说完这些,穆里奇转身走入更衣室。

  “他一直都这样,有些内向,喜怒从来不轻易表露,高兴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偷着乐。”李章洙说,“这并不是他最闪光的表现,他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在积极性方面还有点不够,而且他有着自己习惯的足球理念,意识和其他球员有很大不同,要和球队完全融合还需要时间,到了那个时候,他将更加出色。”

  华仔黑仔堪比李典乐进

  当年张辽的身边还有李典和乐进两员大将,而穆里奇的身边则是李建华和吴坪枫。李建华这场比赛的突破、盘带和回防几乎没有任何失误,“这才是效力深圳队时期的李建华。”熟悉李建华的记者评价,“李章洙彻底将李建华解放出来了。”时常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夹击的李建华,用一次次变速和转向让对手疲于奔命,全场飞奔和及时补防,让他肩膀上的队长袖标显得更加鲜艳。

  吴坪枫多了一个外号——“一寸短”,他在下半场有两次头球破门机会都因身高而错失,郜林对此无奈叹息之余还忍不住低头偷笑。不过,这个“飞翔的黑仔”甚至受到了合肥球迷的喜爱。“他真是太能跑了,可以评得上劳模了。那两个球并不是他的责任,如果他身高高的话,就不可能有这么能跑的优点了。”一个安徽球迷说。进球后,吴坪枫做出了“吮手指”的庆祝动作。“我快做爸爸了。”吴坪枫赛后兴奋地说。

  当足球成为儿戏

  ■ 本报记者 李斌

  几周前前往湖南客场的时候,赛后新闻发布会被安排在一个练舞房,喧闹且有不少球迷入场扰乱,当时的记者们或多或少都表达了对这种混乱的不满。不过现在,记者觉得有些委屈长沙赛区的组织方了,他们只是没办法拿出更宽敞安静的房间,而在合肥体育中心,所有记者居然被通知:没有赛后新闻发布会。

  一个安保人员说:“我在这里这么多次,从来没听说过这里有会议室。”一个赛场的工作人员也说:“我们从来都没有开过赛后新闻发布会。”然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中甲的比赛后必须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主教练必须出席。

  早在几天前,安徽九方俱乐部挟赛要价,硬是索要50万元的转播费用,而后表示可以讲价到30万元。安徽的足协和电视台都是一致支持广东电视台转播的,然而安徽九方俱乐部居然撂下“找谁来说都没用,反正明年还不一定继续搞足球”的狠话。而在赛后,赛区组委会又蛮横地取消了新闻发布会。足球比赛在这里完全变了味,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赛区组委会是由当地足协官员组成的,而安徽九方俱乐部和当地体育局的矛盾由来已久。俱乐部与足协的矛盾不断演变推进,现在越闹越像儿戏,怎么看都觉得是两个小朋友在互相掐架怄气。

  一个是足球俱乐部忘记了在为谁踢球,一个是管理机构要显示自己的无上权威。最终受到伤害的,是球迷和足球运动本身。在这座能容纳6万人、洋溢着现代化气息的球场,上座率不到二十分之一,但俱乐部和足协好像都不太在意。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