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球队问题我承担责任 球队年轻需重新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被北理工打平之后,我们的冲超机会基本上已经没有了,虽然说理论上还是有可能,但我们心里都很清楚现在的形势。”在赢球之后,范志毅表现的却是面对现实的冷静,但是又不失他的希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放弃,而是及时总结自己,现在看来联赛开始时我们的心态过高,对队伍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没有客观认识,当然现在的成绩主要责任在教练,因为作为球员,18、9岁之后是一个关键的节点,从去年全运会冠军以后,球队的发展肯定出现了问题,那就是我们这些教练在‘精益求精’方面,细节没把握好,我要承担主要责任。”

  他表示,心态的调整并非简单的方式,或者几天之间天翻地覆,而是在球员自身的领悟,“在这方面,教练只是起到辅助作用。”而重要的是,教练要“根据各个球员不同的特点,借鉴自身的经验,解决一些问题,还要给他们一些机会”,他就提到武磊在这场比赛中的转变,“他技术特点是什么,应该怎么发挥出来?在这个年龄节点上他肯定有很多想法,我们就要帮助他正确定位,充分利用他的灵活,而不是在身体不利情况下硬过人、拿球,想明白这一点,他的作用就发挥出来。”最后时刻前锋吕文君伤愈复出,完成一个漂亮助攻,范志毅表示:“也是为了尽可能地给球员机会,毕竟在受伤前他已经在国奥队证明了自己!”

  (张晓露)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