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不满红牌李章洙力挺爱将 足协将对双方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8: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在25日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的中甲两强对抗中,郑智因和对方外援发生肢体冲突,被当执主裁直接红牌罚下。

  赛后,郑智表示自己遇到了职业生涯历史上最严重的挑衅。不过,中国足协仍有可能对郑智追加处罚。

  事情过程回放

  当日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广州外援约翰森被成都防守球员冯俊彦在禁区内绊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约翰森起身后用头将冯俊彦顶翻在地,双方球员也因此在场内发生了大规模冲突。就在场上发生冲突的同时,场下又乱了。成都队替补席上的外援布兰登踩了从他面前经过的郑智,后者立刻还击,一巴掌打在布兰登脸上,双方再次发生冲突。

  随后,双方主力、替补球员以及工作人员全部冲上,场面非常混乱,比赛也因此被迫中断了7分钟。混乱结束后,裁判将郑智和布兰登双双红牌罚下,用头顶人的约翰森领到了一张黄牌。

  郑智:受到挑衅

  说起自己吃到的红牌,郑智表示是因为受到了挑衅:“我结束在场边的治疗准备回到场地内。没想到这时候,他们的替补外援布兰登竟然跑到场边用英文骂我,他应当知道我能听懂,一直骂个不停。我没有理会他,他竟然突然狠狠地踩了我一脚。”在还原过程的同时,郑智说:“踢了十多年球,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国外,没遇到这么挑衅的行为。”

  赛后,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力挺郑智,他愤怒地说:“如果换做是我的话,这种情况下,我就拿着石头照着他的头砸过去。”

  郑智可能受罚

  尽管从郑智的表态看,他是由于受到了对方的严重挑衅之后才作出了不冷静的举动,不过由于他那一巴掌,自己所在的广州恒大队少一人后,被成都谢菲联攻入一球,最终将比分扳成了2:2平局。因此赛后郑智也向全队进行了道歉:“按理说我也是个老队员了,所以我也不想去说什么客观原因,毕竟因为我的下场给球队造成影响,所以我必须向全队道歉。”

  郑智也有可能因为这一巴掌,遭受中国足协的处罚。据悉,中国足协已经着手调查了解此事,不排除双方球员被追加处罚的可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