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牌门真相依然是谜 比赛监督有望助郑智免遭加罚

  ■ 本报记者 张喆 李斌

  广州广汽与成都谢菲联一战中出现的郑智与布兰登争执闹剧成为焦点新闻。昨日上午,原本要一早乘飞机赶回北京的陈炜特意改签机票,和本报记者进行了业务探讨,当事各方对于事件的说法依然模糊。

  郑智闭门思过:职业生涯未遇此挑衅

  “我踢球十多年来都没有遇到这样的挑衅。”事件当事人郑智在还原事情经过时说,“当时是成都队外援在禁区内摔倒,然后用头把冯俊彦顶倒,所以场面立刻就混乱起来。主裁判和助理教练都在禁区内处理冲突,我当时在场边治疗,然后站在场边等待回场。没想到这个时候,对方的替补外援布兰登竟然跑过来用英文骂我,他应该知道我能听懂,所以一直骂个不停。我没有理会他,结果他竟然跑过来狠狠踩了我一脚。”

  郑智希望利用停赛的时间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毕竟自己的愤怒最终对球队产生了伤害。“为这场比赛大家付出了很多,最终没有取得胜利,不管什么客观原因,我自己有很大的责任。我也不想去说什么客观原因,毕竟因为我的下场给球队造成影响,所以我必须向全队道歉,以后我会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布兰登承认挑衅:确实用脚“碰”了他

  澳大利亚外援前锋布兰登“挑逗”郑智成功,对于事件本身他是如何说明的呢?本赛季在成都谢菲联鲜有上场机会的布兰登承认自己挑衅郑智在先。“约翰森在禁区摔倒之后,对手的所有球员都说约翰森是假摔。这让我感到气愤。”布兰登说,“当时他(郑智)正在我们边上,于是我就告诉他:‘约翰森不是假摔,你XX的才是假摔,不然怎么会老是倒地受伤,还在场边躺着?’他显得很激动,我确实用脚碰了他,但我只是想证明他并没有受伤。”关于布兰登是否有言语辱骂郑智,布兰登并没有承认或否认,而只是说:“当时场面非常混乱,大家都很激动,不是吗?”

  比赛监督陈炜:郑智没有谩骂裁判

  陈炜是北京市足协的副秘书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曾担任足球技术委员会官员,最近两年多次担任中超中甲的比赛监督。“就是近年来的工作态度得到肯定,所以中国足协才选派我任比赛监督,这场比赛是中甲的焦点大战。”陈炜透露。

  “当时约翰森摔倒之后,场内和场边的情况相当混乱。我作为比赛监督,肯定要第一时间介入当中去排解双方的矛盾,让比赛继续进行。”陈炜说。在场边,郑智当着摄影镜头的面,向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大声质问:“为什么约翰森只得黄牌,我却要得红牌?”对于这个场景,陈炜进行了说明:“当时我在极力劝说郑智离场,不要影响比赛的进行,但是郑智依然不依不饶地质问。所以我说话的语速相当快,比较焦急。但我并没有骂郑智,这点大家可以看看当时的视频资料。”

  “比赛监督的工作不好做,2009年深圳队和上海队的‘撞衫门’事件,我也是比赛监督,赛后中国足协根据我的报告重新修订了对于比赛监督的规定,就是允许比赛监督在赛前进入双方的更衣室检查装备。”陈炜说,“赛后我在10分钟内就要向中国足协发出比赛报告,然后去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个规定是最新的安排,目的是要我们监督双方教练员在赛后有没有发表针对裁判员的言论。”

  对于这场比赛的比赛报告,陈炜特意出示了自己在赛后10分钟内发出报告的原件。报告上说明,郑智和布兰登当时在场边发生了肢体接触,但并没有描述布兰登和郑智之间的口角,更没有描述郑智对于主裁判、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的言语冲突。如果仅凭该份报告来看,郑智遭追加处罚的机会是很微小的。


更多关于 恒大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