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为红牌向全队道歉 布兰登的行为就像故意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5: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我为红牌向全队道歉。”8月25日,已经从盛怒中平静下来的郑智,对于自己给全队造成的损失非常后悔,“为了这场比赛大家付出了很多,最终没有取得胜利,不管什么客观原因,我自己有很大的责任。”

  郑智被红牌罚下以后,回到休息室,第一时间自然是向李章洙解释了整个事情的起因———因为成都替补外援布兰登在郑智经过的时候伸出的一脚,成为郑智怒火中烧的原因。“我是个老队员了,经历的事情也很多。如果说场上的队员因为拼抢激烈,情绪控制不住而发生这样的事情,我都可以理解,大家都是踢球的,控制不住,人之常情。可是我是经过他们替补席的时候,那个老外(布兰登)又没有上场比赛,他为什么要伸脚来踹我?打个比方,场上出现这种情况,那叫误伤,但在场下,他的那种行为叫故意杀人,这性质能一样吗?”

  不过,平静之后郑智并不想再去回忆对手的挑衅,而是对于自己给全队造成的损失非常后悔。“我也不想去说什么客观原因,毕竟因为我的下场给球队造成影响,所以我必须向全队道歉。”郑智强调,“自己下场之后,球队的场面非常被动,而且最后被对手攻入了扳平的一球。为了这场比赛大家都付出很多,最终没有取得胜利,自己有很大的责任,觉得非常对不起大家。”

  对于这次冲突,郑智并不愿意再说太多。不过,郑智的情绪控制也一直是个问题。

  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的小动作令人恼火,郑智最终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连续申请两张黄牌提前退场。2008年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与比利时国奥队的比赛中,郑智在裁判眼皮底下给对方防守队员以报复性肘击动作,被主裁判驱逐出场。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国内联赛,2001年第10轮深圳队对陕西队比赛中因为两次报复对方的侵犯被出示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在代表亚冠联赛鲁能客场2比7负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郑智对裁判有污辱性语言并对裁判吐口水,停止参加任何竞技性足球比赛6个月,罚款4500美元。至于郑智这次的红牌会否遭到追加处罚,中国足协表示,要看到比赛监督的报告后才能最终确定,根据相关的纪律处罚条款,如果确定郑智有故意伤人的动作,最高有可能被处以停赛五场的处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