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未来3轮3主力恐缺阵 拯救郑智挽留两国脚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5: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郑智红牌停赛一轮是肯定的,会不会追加处罚?郜林、孙祥被国家队征调,缺勤一轮也基本可定,会不会缺两轮呢?这是李章洙非常头痛的事情,25日的比赛后,恒大俱乐部表示,拯救这三员大将是当务之急。

  果然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帆风顺的,按照李章洙的设想,如果25日顺利拿下成足,那么广州广汽队的冲超将会没有任何悬念,但打完成都队以后,令李章洙没有想到的是,变数竟然是如此之多。

  从表面上看,这场比赛是中甲联赛冠军之争,其实并不会影响两队的冲超前景,王宝山也是这样说的:“其实这场比赛打平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后果,因为我们和广州冲超基本上没什么悬念了。”账面上看是这样的,对于广州广汽来说,和成都打平实际上也不过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成都两分而已,而现在广州还领先排名第三且多赛一场的湖南湘涛5分,优势仍然巨大。

  郑智可能不被追罚

  但是郑智的一张红牌,加上郜林、孙祥马上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这意味着,未来几轮,李章洙都会面临着三名绝对主力缺阵的状况。这是一个巨大的变故,又到了考验李章洙和广州广汽队的关键时刻了。

  广州队和成都的比赛结束后,恒大俱乐部首先做的是三件事:一、尽量让郑智不会被追加处罚;二、必须让郜林和孙祥两位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在打完29日与安徽九方队的比赛后再去国家队报到;三、上诉,理由是为什么成都的队员约翰逊在禁区内故意报复冯俊彦只是黄牌警告,而同样性质的郑智则被红牌罚下?

  郑智被罚下以后,和比赛监督之间曾发生过争论,这是目前恒大俱乐部最为担心的地方。所以在比赛结束后,恒大俱乐部和广州市足协的负责人第一时间走到比赛监督面前进行了解释。而据知情人言,比赛监督的赛后报告中并没有提及这一点,所以郑智有可能并不会被追加处罚。

  而郜林和孙祥推迟去国家队报到,这是恒大俱乐部目前实打实进行的工作。

  为备战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国家队定于2010年8月29日到9月8日在河南郑州、江苏南京集训并分别与伊朗队、巴拉圭队进行比赛,具体的时间是9月3日对阵伊朗,9月7日对阵巴拉圭。

  而在8月29日国家队队员报到的这一天,广州队刚好要在客场挑战安徽九方队,在郑智肯定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如果孙祥和郜林再不能上场,广州队的实力受损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恒大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说:“谁都知道国家队的集训很重要,但比赛是在9月3日进行,我们想,郜林和孙祥如果能打完和安徽的比赛再去国家队报到,于情于理都是说得过去的,现在是冲超的关键时刻,国家队也应该充分考虑到俱乐部的实际利益。”

  不过,要推迟郜林和孙祥去国家队的报到时间,需要中国足协的批准,而对于主教练李章洙来说,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万一不批准呢?对于我来说,我只能做好没有这三名队员的准备!”

  而关于上诉,恒大方面认为主裁的量刑不一,有失公允。李章洙不评论裁判,不过还是表达了不满:“为什么对方的队员在场内故意报复只是一张黄牌?郑智在场外推人却是一张红牌?”

  铁帅又到用“牙龈咬”时

  对于李章洙来说,未来两轮比赛都面临着主力队员缺阵的境地———29日第19轮和安徽九方的比赛,郑智肯定不能上,孙祥和郜林可能不能上;9月4日第20轮主场和上海东亚的比赛,郜林和孙祥肯定缺席,如果郑智再不能上,那么和东亚这个强敌的比赛,恒大面临的境地居然和上半年几乎一模一样。

  上半年客场挑战东亚队的时候,郑智、孙祥和穆里奇都没有到位,压阵的是郜林。当时广州队的境况并不好,出征上海之前,李章洙说了一句名言:“我们现在没有牙齿,但用牙龈咬也要把对方给咬下来。”时过境迁,下半年的广州队兵强马壮,李章洙不会想到居然还会有用“牙龈咬”的时候———和东亚的比赛,如果郑智、孙祥和郜林都不能上阵,压阵的只剩下穆里奇,这不由得不让人对广州广汽队有一种担忧。

  即使郑智不被追罚,等孙祥、郜林在国家队打完9月7日对巴拉圭的比赛后,马上又要飞赴北京,参加9月11日对北京八喜的比赛,体能是一个大问题。

  未来三轮比赛,广州广汽队肯定有困难,李章洙并不避讳:“困难会有,但有我们上半程那么难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