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内乱开除俱乐部副总 安排对手踩场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5: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2比2,成都建工25日在佛山客场逼平了恒大,但外界甚至是成足球员都不知道的一件事是,在这场争冠大战前不到两小时,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内部也爆发了一场冲突:俱乐部副总罗晓维被开除了。

  25日这场比赛中,成足一度0比2落后,但大举反攻扳平。郑智因和成足替补席的外援布兰登爆发冲突,双双被红牌逐出,这让主队不得不以多跑动来弥补人数的不足。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广州队的体能达到极限,客队甚至有机会逆转比赛。成足球员赛后对此有些许遗憾:“在主场对他们的时候,我们的体能就比他们好很多。”当时,李章洙接手广州队时间不长。今年年初,两队都遭到降级处理,但处在完全不同的舆论环境,广州队一直在当地媒体的同情中等待新赛季的开始,而谢菲联则被逼上了打不好就可能集体无处容身的绝境,所以,在赛季前的准备上,谢菲联远远超过广州队。

  成足目前仍然排名中甲第一,但该队的内部矛盾是在和广州恒大的尖峰对决时到来的。就在25日比赛前的14时16分,谢菲联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放出了一则通告,宣布“开除”俱乐部副总罗晓维。全文如下:

  鉴于本俱乐部副总经理罗晓维于2010年8月20日,在没有通知上级领导及教练组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及安排让2010年8月21日的比赛对手———浦东中邦足球队到本俱乐部的基地进行训练,且没有对浦东中邦足球队的接待事宜做出妥善的安排和协调,直接导致我方教练组和球员正在球场上进行的针对浦东中邦足球队的技战术演练被迫提前终止,在本俱乐部冲超的最后冲刺阶段,此次事件对本俱乐部、球队、球员和教练组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同时,鉴于罗晓维在以往的工作中屡次发生严重违反本俱乐部员工手册的行为,俱乐部管理层经过慎重考虑,于昨日做出了开除罗晓维的处理决定。

  其实,当事人在一周前就被以各种理由收缴了库房钥匙。而在一些人看来,此事并未像公告所说的这样简单。上周和中邦比赛之前,体育场大雨不能进行踩场训练,作为俱乐部副总的罗晓维安排中邦队在谢菲联基地训练,“训练是肯定要安排的,不然捅到中国足协那里去,又是大事。”他考虑到当天谢菲联下午3点半训练,就安排了对方6点在基地训练。结果中邦飞机晚点后,决定直接到谢菲联基地训练,抵达时才5时30分左右。不巧的是,王宝山又把训练推迟了一个小时,因此两队不期而遇。而尤其让主队不太满意的是,中邦使用的场地是他们自己都不舍得用的一号场地。

  什么是“屡次发生严重违反本俱乐部员工手册的行为”?据知情人透露,是罗晓维年初提出的把赢球奖金5%发放给俱乐部工作人员。成都银行赞助了500万,俱乐部用来结清球员的工资,这一款项的5%(几万块)被分发给员工。俱乐部透露,这是罗晓维一手操办的此事,而后者坚持认为是所有俱乐部管理成员都同意并签字的,而且声明自己一人签字根本无效。此外,在今年端午期间,谢菲联基地厨师辞职后,罗晓维采办的一些食物的安排也让英方不满。

  对此事,谢菲联首席运营官王晓华不愿做过多解释,“原因都已经公布在官方网站上了。”而知情人士透露,此事之所以发展到目前这个尴尬的状况,不但和其他传闻有关,也因为贴吧提前爆料罗晓维离职,让俱乐部方面认为是有人蓄意攻击,于是干脆宣布“开除”。这是国内俱乐部极为罕见的通告,一般情况下,那怕是势同水火,俱乐部在处理内部高层时都会宣布以“身体原因”或“个人原因”离职的。

  俱乐部的英方认为,目前球队成绩优异,但在管理方面没有给主教练王宝山提供良好的帮助。资方老板凯文上次在成都表示,9月初谢菲联总部会再派人来成都,届时可能给俱乐部带来一些赞助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