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猎豹时隔四轮再破门却留憾 孙祥称重返国足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巴西猎豹时隔四轮以后,终于再进球了。国内最贵外援穆里奇25日的进球并没有帮助恒大取得胜利,而他下半场错失的单刀机会更是让人扼腕叹息。

  在首秀打进有有四个球以后,穆里奇一时间惊为天人,其后又在客场和湖南湘涛的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接下来四轮比赛穆里奇颗粒无收。不过,在这四场比赛中,恒大的优势很明显,根本不需要穆里奇冲锋陷阵,他只是在中场担当组织角色,所以表现并不突出。

  和成都队的这场比赛,穆里奇从一开始就显示了非常好的状态,第10分钟,恒大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查尔斯中路得球后高速插上传给右侧插上的穆里奇,后者面对门将横传小禁区前,查尔斯在隋东陆的防守下将球打飞。第15分钟,李健华右路的精准斜传,查尔斯头球摆度,吴坪枫脚跟做球,从后排插上的穆里奇迎球怒射,球碰到李建滨身上产生折射钻进网窝。

  巴西猎豹又进球了,在郜林打进第二球以后,人们以为大局已定,但谁都没有想到,下半场郑智被红牌罚下以后,恒大的局面处于被动,而穆里奇则被推到了最前面,李章洙希望用他的速度去冲击对方的防线———这招差点就奏效了,第65分钟,郜林的传球让穆里奇形成了单刀机会,不过穆里奇却选择了回扣,用并不擅长的左脚转身打门,这个本可奠定胜局的入球被穆里奇就这样浪费了。穆里奇十分懊恼,比赛结束后,他还在向队友解释那个球:“是我的想法太多了,因为当时对方的门将还没有完全出来,结果我的假动作也没有骗过他。”

  穆里奇进球,作为目前中甲的最佳射手,郜林也打进一球。现在郜林在中甲联赛中以14球排名射手榜首位。完成14个进球,他用了16场比赛,效率相当高,在错过了前几次国家队的集训以后,郜林因为在中甲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再次回归国家队。对此,郜林说:“我刚来广州的时候就说过,高指导不会因为队员是在中甲联赛踢球就会视而不见的,我希望能把自己在中甲的状态带到国家队去。”

  郜林本来就是高洪波的爱将,他的入选毫不意外,而孙祥再次入选国家队,则完全是因为他这段时间在中甲表现出的良好状态,没有拿下成都队让孙祥非常遗憾,不过入选国家队,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安慰:“我本来觉得自己的年龄都有点大了,毕竟高指导的目标是2014年的世界杯,所以国家队中现在年轻队员比较多。老实说,这次入选我是有点意外的,但无论怎样,入选国家队总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