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有队员未拿到工资愤然离队 俱乐部要罚刘栩楠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4:54  现代快报

  前段时间,快报一直跟踪报道了南京有有欠薪风波。之后,有有陆续发钱,“欠薪门”似乎暂时平息了。不过前天夜里,记者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爆料,这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写道,“南京有有前天给绝大多数人补发了工资,刘栩楠因没得到今年的工资而告假离队。此次事件将直诉到中国足协,由此可能揭开有有近年来不为人知的冰山一角。”

  昨天,记者拨通了该手机,一名男子接听了电话。由于此前记者采访过刘栩楠的父亲,简单询问后,确认了此人正是刘栩楠的父亲。“刘栩楠今年的工资一分钱都没拿到。”刘爸爸义愤填膺地说道。

  有有风波大事记

  7月21日下午,中甲联赛第12轮,有有只带了12名球员去客场,结果0:10惨败给广州恒大。

  7月21日晚,有有球员声讨俱乐部拖欠了18个月的工资和3年奖金。

  7月23日,有有俱乐部表示,将在5-10天内先期结清所欠球员18个月的工资。

  7月28日, 有有俱乐部兑现了部分承诺,拿出了300万发放拖欠球员的工资。

  风波又起

  拿不到钱刘栩楠愤然离队?

  刘爸爸:儿子打招呼后离开

  俱乐部:擅自离队罚款五万

  几天前,南京有有俱乐部补发了今年的工资,一共发了6个月的。现在是8月份,能发6个月,似乎也合情合理。

  不过,别人都拿到了钱,惟独前段时间“闹”得比较凶的刘栩楠没有拿到,他有些想不通。于是,刘栩楠和领队徐冀宁打了个招呼,便离开球队回沈阳老家了,此时,中甲联赛激战正酣,刘栩楠还是队中主力。“其他人都拿到了今年的6个月工资,我儿子一分钱都没拿到。”刘栩楠父亲告诉记者,“当时我回沈阳看病的时候,俱乐部答应我,只要再发钱就有我们的份,谁知道这次俱乐部发钱却不给刘栩楠。”

  事实上,刘栩楠离开球队,在俱乐部看来属于擅自离队,“比赛正打着呢,他就这么突然离开了,理由也很牵强,你说这是怎么回事?”有有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刘栩楠)可能觉得球队离开他不行。”于是,俱乐部给刘栩楠开出了罚单,罚款5万。

  这一决定无疑令刘栩楠家人更加激动,“我听说昨天俱乐部开了会,说我儿子是擅自离队,违反了球队的纪律,要罚刘栩楠5万元。”说到这里,刘爸爸的语调明显上扬了许多,“不仅没拿到钱,还要罚我们5万元,太过分了!我儿子当面跟领队徐冀宁打了招呼,怎么能说是擅自离队呢?”

  当然,俱乐部对刘栩楠罚款一事,还没有通知刘栩楠方面,他的家人也是从球员、教练口中得知这一情况的,“看看再说,俱乐部一定要给个说法。”刘栩楠的父亲说道。

  当被问及接下来会有什么进一步的行动,正在沈阳一家医院看病的刘爸爸语气激动地说道,“如果俱乐部不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我就准备出院了,然后将此事申诉到中国足协。”

  争论焦点

  之前的30万包不包含工资?

  刘爸爸:不包括今年的工资

  俱乐部:只拖欠刘栩楠奖金

  别的球员都拿到了1-6月份的工资,为什么惟独刘栩楠没有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有有俱乐部的相关人士,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已经给了刘栩楠30万,别人都远远拿不到这个数字,当时就考虑他家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提前预支了这笔钱,其中就包括今年的工资。”

  对于俱乐部的这一说法,刘家似乎并不认同。当初,刘栩楠父亲手中,有一张有有俱乐部给他开具的30万元的欠条,上面有球队老板的签字,也就是俱乐部认可的。上一次,球队发钱时,俱乐部确实一次性给了刘栩楠30万,把这张欠条拿走了。但是,在刘栩楠家人看来,这30万是之前欠的钱,并不包括今年的工资。双方争论的焦点就在于此。

  目前,俱乐部的态度是,承认还拖欠奖金,但工资已经不欠了,“有有方面承认还拖欠刘栩楠的奖金,具体数字还得算,不过工资已经不欠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现在,刘家和俱乐部各执一词,现实的情况,恐怕得找个中间人出面协商解决,“恐怕市足协出面来协调此事,可能更合适一点,省得再把事情搞大,对大家都没好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道。

  事实上,在此之前,为了拿到钱,刘栩楠曾经与球队签订了一个所谓的解约协议,不过后来,因为有有俱乐部确实缺人,需要用胜利来挽回一些负面影响,又把刘栩楠重新叫了回来,派他上场。

  刘栩楠到底应不应该拿到这笔钱,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肯定是各有各的理,而且在钱的说法上,恐怕俱乐部也要占一定优势,因为并没有绝对的标准,包括奖金。球员擅自离开球队,确实俱乐部也有罚款的权力,加上这些钱,也就说不清楚了。”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