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成足副总突遭开除内幕:分肉事件可能是主因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成都谢菲联的官网挂出了两条最新消息,一条是6将入选国奥、国青的好消息,另外一条则是个坏消息,俱乐部副总经理罗晓维被开除。理由是罗晓维在上周擅自安排成足上轮联赛的对手上海中邦到基地训练,给球队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加上罗晓维此前已经屡次发生严重违反本俱乐部员工手册的行为。

  理由:擅自安排客队训练

  成足在官网上表示:“上周五罗晓维在没有通知上级领导及教练组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及安排让成足上轮比赛的对手上海中邦到俱乐部的基地进行训练。且罗晓维没有对中邦的接待事宜做出妥善的安排和协调,直接导致我方教练组和球员正在球场上进行的针对中邦的技战术演练被迫提前终止,在本俱乐部冲超的最后冲刺阶段,此次事件对本俱乐部、球队、球员和教练组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同时,鉴于罗晓维在以往的工作中屡次发生严重违反本俱乐部员工手册的行为,俱乐部管理层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开除罗晓维。”

  俱乐部回应:措辞方面欠考虑

  对于俱乐部作出的这个颇为突然的决定,成足并没有多做回应,俱乐部首席营运官王晓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俱乐部经过商讨后作出的一个最终决定,所有内容都以官网上公布的消息为准。”官网上提到,罗晓维擅自安排中邦训练以及此前多次有违反俱乐部员工手册的行为是他被开除的主要原因,但是对于罗晓维此前的违纪行为,王晓华不愿提及,她表示:“有些事情是我们俱乐部内部的事情,我想应该没有必要让外界都知道。”当被问到使用“开除”是不是有点言重时,王晓华表示:“我们可能在措辞方面欠缺考虑,虽然罗总已经离开了俱乐部,但是我们还是要对他此前为俱乐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目前,俱乐部还没有想到接替罗晓维的人选。

  罗晓维:不想多说

  罗晓维会被俱乐部开除,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上周成足与中邦的比赛,他一如既往地到赛场为球队加油,中场休息时还同大家有说有笑地讨论,他当时还对当值裁判的水平提出了质疑。如果事先知道自己会被开除,他当时或许就没有心情同大家说笑。记者昨日打通罗晓维的电话时,他显得很平静,“确实是被俱乐部开除了。”当被问到俱乐部给出的开除理由是不是合理时,罗晓维不愿多谈,只是表示:“现在是成足冲超的关键时刻,很多事情不方便现在说。”其实,罗晓维的业务能力强在圈内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此前他在成足主要负责的是竞赛和训练方面工作,并且还要同中国足协打交道,他的离开势必会让成足这方面的工作陷入暂时的困境。

  内幕:分肉事件是主因?

  成足依然对罗晓维痛下“杀手”,这难免让人有些不理解。这就不得不让人想起俱乐部官网上所提到的罗晓维屡次发生严重违反员工手册的行为。据相关人士透露,所谓的违规行为应该是指赛季初罗晓维给俱乐部员工发奖金和端午节时的“分肉”事件。本赛季初,考虑到俱乐部员工工资低,为了鼓励大家,经过与当时的俱乐部高层领导和球队教练组协商,俱乐部员工能分到部分赢球奖金。考虑到员工的工资也在拖欠,在俱乐部有部分资金后,罗晓维将这部分商量好的钱发给了员工。至于“分肉事件”,则是成足在端午节前采购了许多肉类食品和蔬菜回来。不过,球队没待几天就去昆明拉练去了。为了防止蔬菜等变质,加上端午节将到,于是分发给了俱乐部员工。据说,这两件事情都被俱乐部看作是造成了俱乐部资金地流失,让俱乐部高层非常不满。


更多关于 成足副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