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赛前憋了口气客场出了口恶气 开始瞄准中甲冠军

  尽管上轮主场4球击败上海中邦后成足主教练王宝山就表示,周中与广州恒大一战对球队来说并非关键之战,“球队冲超已经有9成把握”,但由于各种原因,昨天在佛山世纪莲球场进行的这场中甲榜首之战还是牵动人心,广东媒体甚至预言,谁能取得胜利,谁就将是本赛季的中甲冠军。最终,在这样一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下,成都谢菲联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顽强地逼平对手,中甲18轮之后以11胜4平2负的成绩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成足赛前憋了口气

  这场焦点大战充分证明了两队的绝对实力远远高于中甲其他球队,他们需要证明的,只是自己比对手更强而已。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成足在金牛奥体中心0∶0被对手逼平,这场平局也让球队上下都憋了一口气。此战之前王宝山也对弟子说:“对方今年的投入超过了1亿,光是引进一名外援就花了350万美元,咱们的投入差得远,但成绩还比他们好,所以为了荣誉,大家必须豁出去拼了。”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在联赛间歇期引进了郑智、孙祥及穆里奇等内外援。此前他们已取得五连胜,一旦主场战胜成足,他们将反超成足1分登顶中甲,也很可能重演2007年冲超赛季力压成足获得中甲冠军的那一幕。

  郑智撒野吃到红牌

  比赛结果证明,成足的整体战术足以抗衡广州队的球星战术。在对手的穆里奇、郜林各进一球之后,成足依靠王存的任意球破门和张远的门前扫射扳平了比分。如果不是主裁判鲍磊至少漏判了成足的两个点球,这场比赛的胜者应该是成足。特别是第一个漏判,还导致比赛被中断了6分钟。下半场第15分钟,成足外援约翰森在对方禁区内被梅尔坎绊倒,裁判却没有判点球。随后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场外的双方教练和替补都冲入场内;在球场另一端,郑智与成足替补布兰登拳脚相向,郑智甚至给了对方一个耳光,数十名保安一拥而上将双方分开,王宝山和恒大主帅李章洙都上前拉架,最终布兰登和郑智双双被红牌罚下。郑智已经不是第一次染红了,以往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队,他都曾吃到红牌,他昨天被红牌罚下,直接导致了主队的被动。

  成足瞄准中甲冠军

  迄今为止,成足的失球数仅为9个,是中甲失球最少的球队;净胜球为27个,比中甲第二名广州恒大还多2个。尽管昨天获胜的湖南湘涛积分已达到30分并挤进前三,但与成足仍有7分差距。蓉穗冲超的格局已经形成,冠军才是目前两队的终极目标。目前成足尚余4个主场3个客场,在赛程上占有一定的优势。有一定难度的比赛只剩9月18日客场与上海东亚的比赛。本赛季至今成足只输了两场球,其中一场就是主场0∶3惨败给东亚。“我们现在冲超的机会越来越大,除了成绩上的要求,我们还想在球场上去证明一些东西。比如今天打恒大,对方是豪门,尽是大牌,我们就用一种最朴素的战斗精神去拼他们。最后没拿下来有点遗憾,但我对他们的拼劲很欣慰。”王宝山的家就在佛山,这里算是他的半个主场,“谁都不愿在这里输球,当然能拿下来最好,谁不想争冠军啊?”

  又讯 在中国足协下发的新一期国奥队和国青队集训名单中,成足有多人入选,其中李建滨、惠家康、张远和高翔入选国奥队,彭欣力、杨泽志入选国青队。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