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监督被曝破口大骂郑智 他曾制造深沪撞衫事件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广汽昨天一战,由于裁判的原因而导致的混乱以及比赛进程的戏剧性转变,让诸多球迷难以理解。用FIFA头子布拉特的话来狡辩,这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但对于掏 视频-中甲外援不理智行为引冲突 郑智染红怒指裁判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钱买票大老远赶去看球的球迷而言,这很难接受。

  现实的情况是,中国足协寻找了一批年轻而“清白”的足球裁判员,而中超和中甲比赛恰恰成为这些“实习生”的教习课,球迷和俱乐部都在为这些年轻裁判的成长埋单。换了在医院,要是年轻医生打错针开错药,那是要命的。而在足球场上,中国足协却能够转述布拉特的名言:这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

  昨天一战的主裁判是鲍磊,而今年7月湖南湘涛与北京理工一役的裁判也是鲍磊。当时湖南湘涛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质疑,原因是那时湖南湘涛和湖北绿茵正在互相竞争“冲超集团”的席位,而鲍磊恰恰是武汉人。那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湖南湘涛赢球了,对鲍磊的质疑也就不了了之。而如今湖北绿茵在积分榜上虽然被广州广汽和成都谢菲联抛得老远,但中国足协按照所谓“抽签选派裁判的制度”安排鲍磊来执法这场焦点大战,还是令人心生疑虑。

  鲍磊昨天的判罚,用裁判界人士的话来说就是“没有经验”。约翰森在索要点球不果之后恼羞成怒撞倒冯俊彦,对此,就算南非世界杯上拉里昂达、罗塞蒂、伊尔马托夫和库利巴利四大昏哨联合执法,也是必须给红牌的。至于随后出现的一系列“状况”,鲍磊显然在控制场面方面经验不足,他的犹豫不决导致场面混乱不堪,差点发生群殴。

  另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比赛监督。在中国足协的规则里,比赛监督的工作职责十分明确,洋洋洒洒13条,其中第3条要求“不介入裁判员的业务工作”。而昨天比赛的比赛监督在混乱的几分钟里很活跃,指着郑智破口大骂。比赛监督选派原则当中有一条是“就近选派”,却不知道中国足协这一次大老远从北京派一个过来是不是太费劲?这个陈炜还是有点故事的,2009年,就是在他的监督下,深圳队和上海队的比赛出现“撞衫”,最终深圳队被扣分。

  还有一个令大家都疑惑不解的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比赛监督应该在“赛后30分钟内,与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值班人员通报比赛情况,并填发《比赛监督传真报告表》,督促裁判组传发裁判报表,督促技术调研组传发技术统计表。”“赛后60分钟内,向竞赛组收集本场比赛的完整录像带。”——但是昨天这场比赛的“监督”陈炜,赛后始终背着双手,站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直履行着监督记者的工作。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