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将5分钟两球拿下比赛 湖北主场3-0大胜日之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间2010年8月25日,中甲联赛第18轮比赛全面展开。湖北绿茵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广东日之泉队。此战之前,广州日之泉队仅积11分,深陷保级区,所以本场比赛力争拿分。

比赛开场后双方主要在中场附近展开拼抢。第5分钟,湖北队外援埃尔顿在左路犯规,日之泉队任意球没有威胁,二次进攻时外援思华被吹越位在先。比赛第21分钟,湖北队赢得左前场任意球,姚翰林主罚到禁区后点被日之泉队头球解围,广东队马上发起快速反击,但长传缺乏准星,未能找到本方前锋,没有形成威胁。

随着比赛的进行,湖北队中场的控制能力以及技术优势逐渐显现,开始长时间的控球,但却无法穿透广东队的密集防守,只得依靠远射和任意球威胁着广东队的球门,比赛第33分钟,湖北队10号姚翰林在禁区前轰出一记质量极高的远射,广东队守门员李伟军扑球脱手,插上的湖北队28号周燎将球控制住但已没有射门机会。

比赛第39分钟,湖北队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10号姚翰林主罚开出一记低平球,皮球在小禁区前沿一个反弹后直奔球门后角而去,李伟军再次扑球脱手,好在后卫赵威抢在湖北队队员身前将球解围。

纵观上半场,湖北队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成功的控制住了中场,通过中路的渗透多次对广东队的球门形成了有效地威胁,反观广东队,由于被对手控制住了中场,自己球队无法打出有效的配合,加之自身不善于长传冲吊的打法,所以未对湖北队球门形成威胁。

易边再战,湖北队率先最初了调整,换上了5号队员周毅,一开球,广东队就一记长传意图发起突袭,可惜力量过大,皮球直接出了底线。两分钟后,湖北队突然发难,刚刚换上场的5号队员周熠在禁区前一脚打门被广东队队员封堵出底线。湖北角球开出,被顶出,禁区外的18号李行不等球落直接抽射,打出一记落叶,1-0!

四分钟后,湖北队利用一个反击的机会,中场右路挑传广东身后,罗德里格斯得球后无人盯防,从容调整后面对出击门将轻松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0。

失球后的广东队,换上了队内最佳射手叶伟超,开始加强进攻。但湖北队中场发挥出色,多次拦击对方传球后打反击成功,险些扩大比分,比赛第60分钟,湖北队后场抢断后直接长传广东队身后,28号周燎在对抗中抢得身位,在禁区角处得球直接挑射,但由于未能打正部位,皮球高出。一分钟后,湖北队中场断球后迅速反击,形成前场3打2,但18号李行的挑传打在了28号周燎的后脑上,错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

此后,广东队逐渐找到了节奏控制住中场,但总是最后一传不能通过湖北队后卫线的拦截。反倒是比赛第67分钟,湖北队反击,9号罗德里格斯直塞后卫身后,28号周燎抽射近角没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比赛第69分钟,广东队获得角球,被守门员16号吴龑从容摘下后手抛球至左路发动反击,左路球员得球后开始长途奔袭至底线传中,中路周燎罗德里格斯两点包抄未能碰到球,后点12号陈浩得球后假射扣过前来封堵的队员后抽射近角,将比分再次扩大,湖北队3-0领先

再次失球后的广东队心态开始失衡,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防守也变得杂乱无章,比赛第73分钟,湖北队长传至广东队禁区腹地,周燎底线得球后转身小角度射门,被守门员李伟军直接没收。比赛第79分钟,广东队左路发起进攻,连续的短传后将球传至禁区内底线附近,但最终的射门绵软无力,被守门员轻松收入怀中。4分钟后,广东队右路将球吊入禁区,禁区内的28号叶伟超右脚凌空抽射未能打正部位。

比赛最后时刻,湖北队无心恋战,频频被广东队断球打成反击,第88分钟,广东队中场断球打出反击,直传湖北队后卫身后,28号叶伟超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射门被吴龑封堵,随后思华的补射也未打正,失去了全场比赛最后一次良机。

最终,湖北绿茵队在主场3-0轻松斩落广东日之泉队,在将自己的积分扩大为27分,虽然距离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差距较大,但依然保留了理论上的冲超可能,反观广东日之泉队,此役过后,已被南京队超过,排为倒数第二,已经深陷保级区了。

    湖北绿茵首发(4-4-2):16-吴龑;2-王圣、3-蔡曦、15-梅方、26-柯钊;6-埃维顿、10-姚翰林、12-陈浩、18-李行;28-周燎、9-罗德里格斯;

 

    广东日之泉首发阵容:1-李伟军、3-赵威、4-朱聪、5-祖尔、6-路易斯、9-思华、10-潘佳、13-史亮、14-谭宾凉、16-李健、18-尹鸿博

(赵大铃)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