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火爆染红已不是第一次 奥运会他曾断送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5日下午,中甲联赛迎来焦点战役,对阵双方是目前排名前两位的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在这场关键战役之中,广州恒大队凭借穆里奇与郜林的进球迅速领先,形式一片大好,但下半场中场核心郑智的一次不冷静行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差点断送了广州恒大队的大好局面。

视频-中甲赛场混乱一幕 郑智与对手冲突双双染红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其实在上半场最后阶段,郑智就已经展示了其火爆的脾气,其在禁区弧对约翰森的犯规,让成都谢菲联获得了一次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郑智不服判罚,对主裁判做出了甩手的不敬动作,成都谢菲联正是凭借这个任意球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以后的比赛打下了伏笔。

  第59分钟,成都谢菲联队的约翰森进攻中被广州恒大队破坏,随后约翰森起身顶倒了冯俊彦,引发了场上的导火索,作为老队员的郑智此时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没能劝阻队友,反而与成都谢菲联队替补席上的布兰登发生冲突,被主裁判红牌双双罚下。一时间场面上风雨突变,这样的情况让李章洙措手不及,连续的换人并不能阻挡成都谢菲联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并最终将比分扳成2:2。好在最后时段广州恒大队众志成城,才勉强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郑智在场上的不冷静行为让球队在余下的比赛时间内极其被动,但这对于郑智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犯这种低级错误了。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中国队迟迟未能打破僵局,马来西亚队的小动作令人恼火,郑智最终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连续申请两张黄牌提前退场,好在中国队随后顶住了压力。2008年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与比利时国奥队的比赛中,郑智在裁判眼皮底下给对方防守队员以报复性动作肘击动作,被主裁判驱逐出场,让基本小组出线无望的国奥队在输球的同时也输了人。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国内联赛,2001年第10轮深圳队对陕西队比赛中因为两次报复对方的侵犯被出示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在代表国内俱乐部山东鲁能队的亚冠联赛1/4决赛客场2比7负于沙特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郑智对裁判有污辱性语言并对裁判吐口水,停止参加任何竞技性足球比赛6个月,罚款4500美元,这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的打击是巨大的,但郑智并没能从中收敛自己的不冷静行为,于是又出现了与成都谢菲联队比赛中的那一幕。

  作为参加过欧洲职业联赛的优秀球员,郑智这次经历是深刻的,如何帮助广州恒大队取得好成绩,用自己老大哥的经验带动年轻球员,是郑智在以后的比赛需要做的首要任务。

  (唐奇)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