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挥霍机会冲超美梦泡汤 小将落泪主帅一言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3: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实习生 滕飞 报道

  八月末的上海体育场,闷热依旧,但东亚小将的心却在这场比赛后,降至了冰点。1:1战平副班长北京理工,如此表现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为何东亚面对弱旅屡屡丢分?为何在场上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多次浪费天赐良机?赛后范志毅铁青的面孔和张琳芃的泪流满面将一切都凝固在了刺眼的比分牌上。

  机会肆意挥霍 终场被打闷棍

  本场比赛,东亚差不多在门前丢了5个必进球机会,其中有空门补射,有单刀直入,但最终的结果都是无功而返,不是业余级地打偏就是鬼使神差的被门柱拒绝,东亚队的全体队员似乎都将射门靴忘在了崇明基地,气得范大将军在场边大发雷霆。

  而足球场是残酷的,谁肆意挥霍良机,终究要受到老天的惩罚。第88分钟,北京理工在乱战中由外援阿尔法打入扳平一球,这无疑给了赛前就把3分装兜里的东亚一记闷棍。东亚近3轮面对副班长和入不敷出的南京有有,均只拿到一分,而本场平局也基本宣告了东亚本赛季冲超只是黄粱一梦。北京理工虽然积分垫底,但球队防守体系错落有致,球员补位协防相当到位,东亚的进攻传递一直被压缩在大禁区线外,而东亚创造出的机会几乎都是防反打身后的成果,在阵地战中东亚可以说没有占到丝毫便宜。但是对手门将上半场的离奇脱手还是让马丁寻觅到了机会,打入本赛季代表东亚的第一球。

  可以说,从进攻来看,东亚“接传转”做得不错,但不错的仅仅是外围的控球和倒脚,在阵地战中一旦摆开架势,东亚几乎就被判了“死缓”,而防守中的“抢逼围”在上半时还是贯彻的比较出色,但随着队员体力的下降,如此大密度的防守难免百密一疏。

  赛后小将落泪 主帅一言不发

  当比赛哨声吹响,北理工的球员们像获胜般聚在一起庆祝,而东亚队的每个人眼神里都写满了无奈和失落,范志毅更是早早抽身离去。当队长张琳芃走下场时,发现这个一贯坚强勇猛的年轻汉子满脸挂着泪水,还不断的小声抽泣,面对媒体的镜头和采访,他头也没回,径直的走向了更衣室。

  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志毅和金志扬都没有出席。范大将军不出席毫无疑问是他心中写满了不甘与窝囊,一团无名火也不知道去哪发,在从更衣室回大巴的途中,范大将军一直都低着头抽烟,面色铁青,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他只字未提,面色愠怒的径直上了大巴。而东亚队领队杨礼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还是心理和技术上欠缺很多,回去要好好总结,调节队员心理。

  赛后新闻发布会时,东亚领队杨礼敏透露,球队对于锋线的两名外援并不是很满意,球队管理层正在就外援的使用方式和究竟什么样的外援适应东亚打法等一系列问题做着探讨。

  领队的一席话无疑是东亚着眼下赛季的风向标,而现在对于东亚而言联赛还需要一场场拼,在一次次荆棘挫折中让自己成熟起来,而这也就是“交学费”的意义,东亚想冲超,看来学费要足足再交满这一个赛季才行。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