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年轻国脚正式比赛点球全进 东亚绝杀湘涛抢占探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六晚,上海东亚队在中甲联赛超日主场再度迎战劲敌湖南湘涛队,结果凭借最后一刻获得的点球,2比1艰难拿下比赛并超越对手占据积分榜第三位。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手对东亚队准备充分,快速传接打不起来,倒是后防线频频受到对方两个前锋的速度“考验”。东亚队首发单刀前锋,外援“阿米戈”更是因为态度问题仅踢了20多分钟就被换下。好在全队在主场球迷助威下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他们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良机,范志毅见状大叫:“拨一步!张琳芃!”果然,队友心领神会旁拨一步,张琳芃迎面向前一脚弧线球打破场上僵局,全队随即聚拢一起手指苍天告慰队友柏佳骏英年早逝的父亲。

  虽然取得领先,但是徐根宝和范志毅对场上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中场休息,他们分别跟几个核心球员拆解技术问题。然而下半场刚开始全队就遭遇麻烦,对手一个快速反击轻松扳平比分。此后东亚队开始猛醒,打出了久违的快速传接,但在射门一环由于对手的严密阵型而一筹莫展,范志毅不得已将状态还不是很好的外援马丁替换上场,改为双前锋战术。

  在比赛向着90分钟的终场时间逼近时,柏佳骏挺身而出扮演了英雄角色,他在边路传出一脚精准的斜传球,马丁在禁区内两名对方中卫的包夹中起身,球越过第一个后卫头顶下坠,马丁眼看要顶到但被身后犯规放倒,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在此之前,张琳芃的另一个直接任意球,对方防守队员就有举手挡出的嫌疑。赢得点球的马丁颇愤懑:“这个球不放倒我,我绝对能顶进,还罚什么点球!”显然,他也知道这时罚点球承受的心理压力。好在“最年轻国脚”武磊再度让人见识了他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脚下技术,颠一颠球,放好,助跑,射入死角……对方守门员扑对了位置,但还是差了细微的距离而感慨鞭长莫及,武磊也保持了自己正式比赛点球全部罚进的记录。

  在裁判吹响哨声前,湖南队进球功臣外援布朗因为不冷静地无球伤害对手被直接红牌罚下,东亚队就此在主场拿下另一支积分靠前的对手,在同积27分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超越湖南占据探花位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