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困难选择题让鄂军挠头 冲超无望惹来球迷不少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7:01  武汉晨报

  记者 张琳

  …………………………………

  自兵败上海滩,输掉与东亚的“天王山”之战后,湖北队似乎一直没有缓过气来。近两轮比赛,一平一负且场面都很被动,完全找不到联赛前期的锐气。对此,不少球迷颇有微辞。昨日,借与湖北队同机返汉的机会,记者与主教练李军进行了交流。李军解释说:“现在教练组也是左右为难。一方面想放手锻炼年轻球员,为明年做准备;另一方面又不能不考虑成绩。对我们队来说,没有成绩,生存可能都成问题。”

  冲超虽无望

  没人混日子

  近两轮联赛,湖北队状态低迷,惹来不少球迷质疑,球队在“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情况下有“混日子”的嫌疑。李军昨天说:“绝对不存在‘混日子’的情况。说个最简单的道理,现在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不赢球就没有收入,混日子对自己没一点好处。况且,我跟队员们交流过多次,没有谁不想着早日打回中超去的。”

  李军说的是实话,昨天记者在回汉路上听到看到的一些小细节也佐证了他的说法:上周六比赛,门将吴龑是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昨天一路上,他一直与守门员教练员郑跃斌在一起交流着前日比赛中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总结;湖北队输球的当天晚上,教练王文华就将比赛录像进行了剪辑处理,同时写出了技术分析报告,在机场转机时,王文华与李军交流的也是前日比赛的得失;还有周燎,本赛季至今一球未进,外人看上去,周燎总是那么大大咧咧,但这并不代表周燎自己不着急。昨天,他跟王文华讨论场上的跑位等问题,最后,王文华告诉周燎:“你今年所有的比赛录像都有剪辑,到基地后拿电脑拷过去,自己好好回顾一下,分析一下,也许就找到打破进球荒的方法了。”

  不甘落后,对胜利仍保持着渴望,这绝不是一支“混日子”球队的表现。

  左右都为难

  寻找平衡点

  本轮输给延边队后,湖北队名次滑落至第六,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第二名广州队10分之多,可以说基本丧失了冲超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湖北队是否考虑利用余下的八轮联赛锻炼队员,让之前很少登场的球员积累经验,提前为明年做准备呢?

  对此,李军表示:“这真是个让人左右为难的事情。我们当然想锻炼队员,但又不可能不考虑成绩呀。现在俱乐部还没找到下家,都用年轻球员,成绩一旦打得太差肯定不行。”其实此次到延边,李军带上了不少替补球员,像小将金鑫,李军原本准备给他半场时间,试着打一打左后卫。但上半时失球后,彻底打乱了这个计划,最后金鑫只出场了不到10分钟。“用年轻队员就要付出代价,但我们没有那个环境。输得太多,球迷也不答应啊。”李军无奈地说。

  昨日下午2时,湖北队经过近7个小时的飞行和颠簸回到武汉。全队并没有放假,而且直接返回基地,放下行李就进行了恢复训练。李军说:“周三对广东日之泉,这场比赛是场硬仗。上半年我们惨败给他们,回到主场无论如何要扳回点面子,最起码新华路不败的纪录要保住吧,不抓紧不行。”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