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超不应是东亚成长绊脚石 面对中超他们真没准备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4:42  新闻晚报

  东亚本场比赛无论如何,总算是在家门口拿下三分,让已经从冲超悬崖掉下去的他们,手里又抓住了一截绝壁上的树枝,艰难向上爬,但这根树枝什么时候断,谁也说不准。最终也只有两支球队能成功越过绝壁,升入中超。而如今成都几乎要在悬崖顶上坐下了,而广州恒大,也只剩一只脚还没越过悬崖,留给东亚的希望火种,其实在一点点熄灭。

  根宝赛后说,这支东亚“魂”没了。

  什么是魂,东亚的魂就是在根宝足校成立的第一天起,所灌输的技术流道路,也就是“抢逼围接传转”的整体打法。根宝10年磨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进入中甲后,经历了上个赛季的磨合适应期,本赛季东亚的任务就是冲超。但走在冲超路上的东亚并不平坦,外援的磨合不佳,球队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年轻球员心态波动起伏,这些都是在没有成绩硬性指标时,没有着重显现出来的问题。当然球员的实力还需磨练,但冲超的刺激和压力早已落在了这帮刚刚20岁的少年郎肩上,虽然他们其中很多人入选过大大小小的国字号,踢过的大型赛事也不断增加,但在冲超的重压之下,球员们心态变了,球员们只知道进球是唯一获取胜利的方式,在引入外援后,全队上下面对逼抢就丢球,防守容易被对手渗透。 根宝种植的整体风格足球理念,相信早就融入了东亚军魂的血脉中。但面对中超,东亚似乎真的没准备好。

  赛后范志毅表示自己已经将目光投到下个赛季,并还要求球队认真对待后面的比赛。而人们常说,眼光要比生活略高一点,生活才能有质量。但对于东亚的将士们而言,10年磨剑都熬了过来,苦守3年,正视前方,这点又算得了什么呢。因为东亚有一个任何球队都不可复制的优势——那就是年轻。

  □晚报记者 俞炯 实习生 滕飞


更多关于 东亚 冲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