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剖析成足冲超前景 闯过恒大完成大业一马平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48  天府早报

  昨晚,成足在主场4:0击败上海中邦,目前积分达到36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广州恒大2分,继续排名中甲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在3天之后,也就是下周三,目前在中甲排名第一的成足将在客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广州恒大,这场比赛堪称中甲的“巅峰对决”,不仅将对本赛季的冲超形势产生积极的影响,甚至两队交锋的胜者,也很可能获得本赛季中甲的冠军。“对于本场比赛,我们早已准备好了,就一个字:拼!”昨晚,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姚夏用肯定的口吻告诉记者。

  冲超对手已经主动“认输”

  在昨晚如愿击败上海中邦队之后,成足的积分优势已经更加明显了。除了领先广州恒大2分之外,与第三名的上海东亚,成足有9分的优势,此前一度排名中甲榜首的湖南湘涛,目前积分与上海东亚相同,也落后成足9分。

  在成足将士看来,成足冲超的两大“追随者”:上海东亚和湖南湘涛,其实上海东亚对成足的威胁更大一些。“湖南湘涛的人员搭配和后备力量都有所欠缺,在漫长的联赛中,他们很难一直延续联赛初期的神奇表现,相比之下,上海东亚队更可怕一些,他们有一大批国奥的现役球员,整体实力不错,而且队员正处于上升期,还有徐根宝这位老江湖压阵,他们才是我们冲超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姚夏分析说。

  但是如今的积分形势几乎让东亚小将的冲超梦几近断送,虽然还有理论上的可能,但连一向心高气傲的徐根宝也不得不承认,本赛季的目标已很难完成了。“现在就是我们剩下的全胜,都不一定能冲超了!广州、成都现在的状态,要他们输3场很难,何况我们也很难做到全胜。”徐根宝可以说是主动“认输”了。就连东亚主帅范志毅也是话中有话,他向队员们意味深长地说了一番话,“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你们明天的道路,还将取决于你们的职业态度”。

  王宝山:客战恒大拿分就满意

  在记者与王宝山的聊天中,王宝山曾透露,虽然中甲的比赛电视直播比较少,但是广州恒大的比赛,教练组还是一直给予强烈的关注,“广州恒大最近的多场比赛,教练组都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感觉现在恒大的人员变化很大,郑智等人的加盟的确提升了恒大队的整体实力,与联赛第一阶段不可同日而语。”

  不少人对成足客场挑战恒大充满期待,但王宝山在大战之前依然显示出这位“老江湖”应有的沉稳,“这次恒大是主场作战,加上恒大第二阶段引援比较成功,比赛的难度肯定很大。当然,恒大实力虽强,但并非没有缺点,我们即使在客场作战,也照样有拿分的希望。不管是3分还是1分,只要能拿分,我就很满意。”

  从未来成足的赛程看,在战罢广州恒大之后,成足尚剩余4个主场3个客场,赛程上有一定的优势。有一定难度的比赛也只是9月18日客场与上海东亚的比赛。因此,只要下周三成足在客场从广州恒大身上成功抢分,那么成足的冲超道路将一马平川。

  早报记者殷鹏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