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为何换下外援单箭头 重要的是要挺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后第一时间,范志毅就招呼队长张琳芃把全队聚拢,迅速地退回球员休息室,一如上一轮客场对南京有有那样,然而,这一场扮演绝杀者的是他们。显然,范志毅对这场比赛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

  一个明显的地方是,上半场仅过了27分钟,范志毅就把外援单箭头罗德里格换下,“这么早换外援,肯定是因为他不符合全队战术要求,对球队没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是丢球后不抢,我们请外援是为了提升实力,要是让他们养成高人一等的不好习惯,而且去感染其他球员就不好了……”他还表示,会在比赛后找外援单独沟通。

  对于下半场那个过快的事情,范志毅有些茫然:“真的……没法解释清楚,只能归结为队友能力不够,整体实力的提高是要靠队员个人能力提高作为基础的。但现在看来能力还是不够,那只能靠整体,但我们前一阶段恰恰没有把‘抢逼围接传转’坚持下来……这里面原因很负责,只能慢慢沟通,需要耐心。今年冲超已经无望,我们的目光已经要放到下个赛季了。”当然,他还是要求队员不放弃:“不到最后,决不放弃,我跟队员说了,能拿第三决不拿第四!”

  当然,这场比赛鉴于对手的实力和表现,最后全取3分的意义非常,而范志毅对此有独特的认识:“分数是次要的,关键是精神上承受了锻炼,能在冲超的目标受到挫折的时候,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看到球员们在挺起来!”

  (张晓露)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