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边足球不乏天才却命运多舛 差钱不停步裸奔也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0: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延边足球之于湖北足球,两者之间有太多的相似点,在中国足球版图上,两者都拥有鲜明的地域足球风格 :湖北队的“小快灵”享誉足坛,以朝鲜族球员为主的延边队则以作风顽强硬朗著称;两个地区都不乏天才球员却都难以在中国足坛有所大成。

  不乏天才 却命运多舛

  相比湖北足球,延边足球也是命运多舛,但日子更惨。尽管2008年的“退赛风波”让湖北足球遭遇重创,但湖北足球至少还曾有“雅琪时代”、“光谷时代”这样的好日子,而延边则一直受到资金的掣肘。2000年,当时的延边队就因为缺钱少粮降入甲B,后被浙江绿城收购,延边足球因此被“一锅端”。

  伴随着足球外部环境的动荡,优秀球员的流失是鄂足与延足共同的伤痛。在高洪波最近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中,武汉籍球员多达5名,但他们都不是效力于湖北队,而延边在被绿城收购之后,延边足球也不得不另起炉灶。

  经过不懈的打拼,目前延足阵中有两名“小鬼”已开始显山露水:国奥主力朴成这几年一直承担着延足“大脑”的角色,国青队长金敬道也在开始征战职业联赛,并已深得金光柱的信任。

  差钱不停步 裸奔也冲超

  从2004年底,延边队从乙级联赛杀入甲B,至今已经在中甲打拼了5个年头。在中甲,延边队年年都在喊冲超 ,可日趋恶化的资金状况,让他们的冲超梦难以为继。

  今年,延边又一次宣告冠名招商失败,延边足球再次以“延边队”的名字继续在中甲裸奔,不过他们从来没有放弃他们的“冲超梦”。

  由于全年投资不过千万,路途遥远的延边队每次出来打客场都很不容易,如果遇到连续几个客场的情况,囊中羞涩的他们有时为节省路费只得在外“流浪”而不回家。

  或许是很珍惜回家比赛的日子,延边队在主场除负于成都谢菲联和战平广州恒大外,其他比赛都拿到了三分。“延足从来就不缺斗志,我们会为冲超一步步努力”,延足一位队员如此面对困境。尽管冲超希望渺茫,主帅金光柱仍坚持严格要求,“本赛季球队一定要争取进入第一集团。”

  (特派记者彭磊8月20日发自延吉)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