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我们还是“少年队” 处理球太缺乏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2:28  东方体育日报

  “为什么在赛后第一时间我对队员承担了全部责任?就是让他们抛开顾虑,坚持原则,我们追求的方向是正确的,尽管这场比赛没表现出来,但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动摇……”回到基地的范志毅已经从短暂的沮丧中摆脱出来,电话那头他解释起自己之前一天的主动揽责。

  在赛前动员会上,范志毅强调了三点:思想、心态和团队,“从我作为观众看东亚队对南京的比赛,就发现我们老是在这个对手身上栽跟头,就算现在他们队里有些问题,但是这场球肯定不好打,他们对我们始终是很麻烦的对手;有这样的认识,我们应该进行怎样的心态准备和调整?怎么样在思想上真正做到不轻敌,不急于吃掉对手?还有就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怎样发挥出我们的团队优势……”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范志毅的忧虑不无道理,而他的提醒发挥的作用却极其有限。

  中场休息时东亚队以一球领先,范志毅走进更衣室的第一句话却是:“也就是打进一个球,其他什么都没有,防守没抢截,进攻失误多……”下半场他一度想调整防线堵塞漏洞,但还是晚了一步——防守大将蔡慧康在准备替补上场时,被对手的反击扳平,范志毅见状只能对蔡慧康摆手放弃,这,也是他赛后道歉的主要内容。

  “回来后我看了录像,我们并不是一无是处,但确实实力有限,而且踢到现在还像一支‘少年队’,不够老练,这点必须改变,处理球方面太缺乏经验了,在训练中慢慢解决吧……”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