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足整风运动对外援痛下杀手 下放预备队停发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5:15  沈阳晚报
沈足整风运动对外援痛下杀手下放预备队停发工资

  近日,因裁判纠纷而接到足协一系列的罚单后,沈阳东进俱乐部开始在球队内部展开了一场整风运动。昨天,俱乐部对尼日利亚外援菲利普做出了下放预备队、停发三个月工资的处罚决定。原因就是,这名外援多次因伤拒绝参加训练与比赛,并且大闹俱乐部。无奈,东进俱乐部对其“痛下杀手”。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外援遭到俱乐部处罚的案例。

  违犯队规被二次下放

  菲利普是东进队本赛季初引进的前锋。从6月开始,菲利普多次不参加东进足球队的正常训练。在队期间,他也经常以受伤为由,拒绝出场比赛,甚至还谩骂教练。

  起初,菲利普以脚伤为由,为其不能正常参加比赛开脱。但经俱乐部和球队的深入调查,其脚伤与其自身不积极配合训练及治疗有关。鉴于菲利普的表现,东进俱乐部此前做出将其下放预备队的决定。不过,菲利普并未配合俱乐部的决定,根本没有出现在预备队中,反而多次到俱乐部办公室吵闹,对俱乐部的官员进行言语上的辱骂,严重干扰到了俱乐部的正常工作。随后,菲利普未经球队和俱乐部允许,擅自离开了沈阳。其行为严重影响到东进俱乐部和球队的声誉和形象,菲利普第二次被放至预备队。

  对于这位尼日利亚外援的表现,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既恼怒又无奈:“这名外援根本没把俱乐部的规章制度放在眼里,无组织无纪律。他口口声声称自己是职业球员,但所作所为却离职业球员相去甚远。我们对他已经够仁慈的了,尽管他一天也没到预备队去,但还是给他开预备队的工资。可是他根本不知道悔改。”

  知错不改玩儿失踪

  根据菲利普的种种恶劣表现,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决定将其第二次下放预备队。这份处罚决定已经上报给中国足协,并且从即日起生效。

  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表示:“在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当中有明确规定,在球员违纪的情况下,俱乐部有权将其下放到预备队。第一次将其下放到预备队后,我们考虑到菲利普毕竟年轻,办事可能考虑不周,所以给了他一次机会,劝他回到队后好好表现。他归队后,俱乐部还安排其随队去了湖北打客场比赛。至于工资,我们也承诺按俱乐部规定,处罚期间按预备队的标准发放,归队后按原合同发放工资。结果,他归队后还是来找俱乐部大吵大闹,之后又失踪了一周,俱乐部根本找不到这个人。我们实在忍无可忍,只能按规定处罚他再回预备队。”据了解,目前已经回到沈阳的菲利普仍然不接受俱乐部的处罚。但俱乐部方面表示,只有菲利普能认识到他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做出深刻检讨,并承诺不再犯类似问题,俱乐部才会考虑撤销对他的处罚。

  本报记者 刘柳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