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小将忍丧父之痛坚持作战 终场哨响泪水汗水混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8月14日一早,柏佳骏离开了父亲所在的病房,因为癌症晚期及大面积转移,还不满50周岁的柏小萍已经生命垂危,但是当天柏佳骏必须归队,并随队赴南京准备中甲客场对南京有有队的比赛,就在儿子走后的当天,柏小萍“走”了……

  自去年10月发现病情,柏小萍的健康状况一落千丈,已经到了无法治疗的境地,为此柏佳骏也只能坚强地面对现实,随时做着最坏的打算,“爸爸,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妈妈,照顾好奶奶……”“好好训练比赛,听基地教练的话。爸爸有什么,别跟教练说,别影响队友的情绪……”这是临别时柏小萍的再三关照,这番话也让柏佳骏下了归队的决心。

  在过去的两天,这曾经是一个相互隐瞒的过程:国青队及上海东亚队主力球员柏佳骏的父亲去世了,教练和他先后知道了这件事,但彼此隐瞒:在去南京途中,根宝和范志毅就接到了柏佳骏母亲的电话,不过柏母再三叮嘱:“别告诉柏佳骏,不要影响他训练比赛,他爸爸走的时候也是这个意思……”范志毅等商量后决定,暂时对柏佳骏隐瞒,准备等比赛结束后告诉他,并马上放他的假回家奔丧。

  而事实上,当晚柏佳骏从一位朋友无意的话语中发现了端倪,打电话回家,从母亲那里知道了真相,因为沟通的关系,他还不知道球队已经知情,还主动说:“千万别跟基地里说,会影响我们比赛的,等我比赛后放假,我马上回来……”

  这场球虽然没赢,但柏佳骏从首发上场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拼劲全力,在自己镇守的左路前后场来回狂奔,以前一直体能不佳的他撑完了整场比赛,终场哨响了,没取得胜利的失落,让柏佳骏的脸上,泪水和汗水混杂在一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