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第16轮综述:成都狂胜登榜首 湖南双杀安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16轮6场比赛,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分成了上周六和本周一两个时段进行。在8月14日周六进行的四场比赛,波澜不惊,湖北0-0战平八喜,中邦1-1沈阳,安徽1 -2湖南,延边则是1-1客场战平日之泉。而在8月16日周一开打的两场比赛中,好戏启幕:成都毫无悬念地战胜副班长,趁着恒大轮空,登上了中甲榜首;而南京与东亚的比赛,迭宕起伏,卷起层层波澜。在遭遇五轮连败之后,有有将士终于挣到了艰难的一分。

  理工0-4成都

  因为恒大本轮轮空,因此,成都一旦客场取胜,将登上中甲榜首之位。事实上,由于副班长学生军团实力有限,成都客场全取三分,不应该有什么困难。周一晚上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成都象砍瓜切菜一般,狂灌对手四球,轻松拿下三分,从而压倒恒大登上榜首。

  本场比赛的精华都出现在上半场。第一个入球出现在第11分钟,成都获得角球,禁区混战中李钢抢点破门,成都1:0领先。第33分钟,约翰森禁区面对理工门将冷静推射得手,2:0。第38分钟,哈里森左路罚出角球,理工门将出击失误,禁区抢点的隋东陆头球将比分改写为3:0。第44分钟,成都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哈里森巧妙一拨,王存禁区外怒射皮球直接入网,成都仅用了45分钟,就以4-0锁定胜局。

  南京2-2东亚

  南京有有与上海东亚一战,没有想到比赛会如此充满悬念和跌宕起伏。已经遭遇五连败的南京,如何避免六连败,而东亚在复苏后能否迎来三连胜,都引人注目。结果,双方90分钟大战过后,各取一分。比赛中武磊梅开二度,无疑是比赛中最抢眼的球员。但未能为球队带来三分,多少令武磊有些郁闷。

  本场比赛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进球,都颇有戏剧性,出现在上下半场的最后时刻。第一个入球出现在上半场第45分钟,武磊左路突破后冷射,南京门将赵洋鞭长莫及,上海东亚1-0领先南京。下半场的三个进球可谓一波三折。第54分钟,南京队章艮右路接队友崔光浩的传球,突然起脚垫射,皮球飞进死角,场上比分变成1-1平。第60分钟,上海队右路突破后传中,又是武磊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梅开二度。上海东亚队2:1领先。就在南京即将遭遇六连败,上海收获三连胜之际,下半场最后时刻,南京队今年引进的东亚球员韩超左路突破后斜传右路,陶飞后排插上大力抽射远角,南京有有2-2扳平比分。

  湖北0-0八喜

  一场闷平,对于湖北和八喜来说,可谓感受冰火两重天。湖北失去了追赶三甲的良机,占据优势,但却未能夺取胜利;而八喜在身处客场的情况下,面对全场疯狂进攻的湖北,居然也能抢来一分,颇有点侥幸。

  比赛中,湖北打出了自信,也打出了主场声势。第7分钟,主队就险些打破僵局。郑斌主罚任意球,前点争顶的队友将球顶高。第20分钟,郑斌再次任意球吊门,制造险情。上半场补时阶段,湖北外援莱奥在禁区摔倒,然而主裁判并没有理会。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是都没有改写比分,最终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中邦1-1沈阳

  急于抢分的中邦和沈阳,又未能分出胜负,对于胜利过份的渴望,使得双方都出现了心浮气燥。率先进球的中邦不但未能将胜利保持到最后,相反仅仅过了8分钟,就被对手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双方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改写比分。

  上半场第8分钟,中邦率先向对方腹地发难,莱昂纳多接后场长传,面对出击的门将机智挑射,皮球越过门将应声入网。第16分钟,沈阳队以牙还牙,安德烈禁区晃过后卫,低射将比分扳成1-1平。

  安徽1-2湖南

  湖南延续了黑马的强劲势头,此役反客为主战胜对手后,实现了本赛季对安徽的双杀。这非常不容易。此役获胜后,使得这匹黑马仍然保持着穗蓉两强的压力。这对于中甲来说,无疑是好事一件。相比之下,安徽未能延续上轮狂胜南京的势头,面对升班马毫无办法。

  上半场双方表现各有千秋。湘涛队布朗和王琛在上半时前20分钟分别建功,几乎提前锁定胜局。下半时两球落后的安徽奋起直追。第63分钟,马晓磊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湖南2-1力擒安徽,稳居三甲。

  广东1-1延边

  广东日之泉仍然没有走出连续不胜的阴霾。本轮再次与延边握手言和之后,可怜的日之泉已经遭遇了尴尬的7轮不胜,目前的积分紧贴南京有有和北京理工,一旦后两者奋起直追,那么广东本赛季的保级命运将变的相当危险。事实上,作为客场能力欠佳的延边来说,能够在广东身上抢走一分,也算是比较欣慰了。

  本场比赛,广东队上半场利用延边队后卫失误由叶伟超率先打破僵局,取得领先优势。就在人们都以为广东将在主场全取三分之际,补时最后一分钟,延边队由卢杜拉完成绝杀,让日之泉只能遗憾的留下一分。相比之下,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扳平对手,延边队表现出来的不放弃和坚持到底的精神,令人信服。(阿每)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