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因何频频得势不得分 劫富济贫让球队难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5: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站在源深体育中心三楼贵宾室的门口,卫平轻轻地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刚刚过去的那个周六的夜晚,对这位浦东中邦俱乐部的投资人来讲,无疑让他有些心情复杂。在向身边的人询问过本轮中甲其他场次的比分之后,卫平先是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但随即用坚定的语气来了一句:“告诉球队,从现在开始,场场都当成生死战来打,别给自己留任何退路!”

  由于赴国外公干,卫平没能赶上中邦上轮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但是在了解了比赛的过程之后,他还是对球队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尽管因为轮空,中邦队比其他对手暂时少赛一轮,但卫平显然不希望再像去年那样,一直到联赛最后一两场的时候,球队还在为保级忙活。“如果我们确实没有这个实力和能力,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技不如人嘛。但问题是,在被对手逼到绝境之后,反倒能打出一些不错的东西,说明我们这支球队不是没有能力打好比赛,这也是最让人不甘心的地方。”

  16轮联赛过后,中邦队2胜6平6负积12分位列第11位,排在他们后面的是积9分的南京有有,以及积8分的北理工。在中邦的前面,则分别是积13分的广州日之泉和积15分的北京八喜。由于今年中甲联赛的降级名额只有一个,对中邦来讲,保级的压力,似乎没有往年那么大,但是让卫平有些无奈的是,今年中邦队拿到的分数,大多是从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这些强队身上获得的。

  而在与北理工和广州日之泉这些保级对手的直接较量中,中邦却没能占到任何便宜,这也是卫平对与沈阳东进队的这个1比1难说满意的主要原因。“很多场比赛中,我们在场面控制以及机会创造的环节上都做得不错,但就是无法解决破门得分的问题。对现在的这支中邦队来讲,也许差的就是一口气,一口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的那口气。作为球队自身来讲,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不能自乱阵脚。邹忠伟告诉我,上一场打恒大的时候,他让队员放开了去打,所有责任都是他这个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申思的,跟队员没关系。我的观点也是这样,放开了去打,而且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生死战来打,尽全力去拼就是了,有什么好怕的啊?”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