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40度高温下苦练体能 队员跑到休克遇暴雨收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5: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南京报道

  当比赛顺延的消息传来,东亚队全队已经在驶往南京的高速铁路上,他们一如既往地以不变应万变,将客场作为自己的基地正常训练。

  8月14日当天下午的训练是在高温烈日中进行的,队员的状态表现不错,包括刚刚从国家队归队的副队长张琳芃。“之前不是有消息说他体能状况不好吗?看看在队里的训练,他的状况还是非常好的。全队并没有因为赛程紧张以及天气炎热放松训练节奏,不久前我们还将跑步量提高到5000米,在40℃的气温中长跑确实很累,连体能一向比较好的顾超、吕文君等都差点休克……”昨天下午的训练,天气又给他们开了玩笑,开练不久即开始刮风下雨,见状范志毅并没有叫停,而是让队员在跑步后直接进入分队训练。他一边指挥全队练习着快速传接,一边还得关注暴雨中的雷电频率是否对训练造成威胁,最终训练进行了45分钟才“收兵”。

  记得以前有篇课文《在烈日和暴雨下》,节选自老舍的名著《骆驼祥子》,备战客场比赛的上海东亚队,短短两天的训练分别就是在烈日和大雨中完成的,刚好演绎了这个课文标题。在承受着主力体能消耗过大的质疑声中,球队教练和队员付出的却是加倍的努力——为了他们艰难的年轻的梦想。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