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战学生军不惧后防大将停赛 9前锋赛前狂练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0:00  天府早报

  今日下午3点半,成都建工地产队将在客场挑战学生军北理工队。目前成足在积分榜上以1分之差排在广州恒大之后暂居次席。本轮广州恒大轮空,只要成足拿下对手,即可重新登上中甲积分榜的首位。目前,成足与第3名的球队分差已经拉大到6分,冲超形势一片大好,四川球迷也坚信中超门票即将到手。对于这一点,俱乐部副总姚夏在赛前强调称,球队不能大意,“别以为北理工是弱队,我们在主场才2:1惊险逆转取胜,这次客场大家可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成足不惧后防大将停赛

  上轮成足酣畅淋漓地以3:0大胜冲超道路上的直接竞争对手湖南湘涛,但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后防大将李洪洋在最后时刻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本轮将遭遇停赛无法随队出征客场。不过,上轮停赛的国奥队员李建滨本轮可以复出,加上上轮出战的隋东路表现也不错。因此李洪洋的停赛虽然对球队有一定的影响,但不至于让王宝山本场比赛的后防用人捉襟见肘。谈到李洪洋停赛这个问题时,姚夏连称没问题,“我们队打球的人比较多,实在不行,我这把老骨头也可以上场拼一拼嘛。”

  赛前,教练组与队员们谈得最多的一点就是“别轻敌”。在教练组看来,北理工虽然暂时排名垫底,但是球队的整体攻防做得非常不错,客场与北理工交锋,队员必须要提高警惕。“我们联赛第三轮在金牛体育场迎战北理工,当时我们的队员由于轻敌,前60分钟都好像在打瞌睡,直到对方打进一球后,才把我们打醒了,最后时刻凭借布兰登和李钢的进球逆转取胜,这场比赛就是前车之鉴啊,我们必须重视对手,才能取得好成绩。”赛前姚夏这样说道。

  王宝山也对本场比赛很重视,“人家是保级球队,又是主场作战,肯定会和我们死拼,要是我们不认识到这一点,吃亏的肯定是我们。”在王宝山看来,最近三场比赛是成足冲超的关键战——今日与北理工之战,21日主场迎战上海中邦以及25日客战广州恒大。“如果我们在这三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即使是两胜一平,那么冲超形势就比较明朗了。”

  9大前锋赛前狂练射门

  在王宝山所谓的“冲超三大战役”中,首当其冲的便是今日与北理工的比赛。在上周四的训练中,王宝山在分组对抗后,便召集中前场队员狂练射门,先是由王宝山在禁区前沿喂球射门,队员完成射门后绕着王宝山跑一圈,然后夏棋溪和助理教练牛洪利分别在两侧起球,队员跟进完成第二次射门。谁的进球数率先达到10个,就可以提前下场休息。布兰登、堤亚哥和约翰森等外援前锋都是较早完成“进球任务”的。

  看到队员们一个个射门精准无比,王宝山也是喜在心头,训练结束,他甚至与哈里森的小儿子玩起了“二人对抗”,王宝山把球护住,小哈里森左抢右抢都没有断下皮球,在大家的起哄声中,小哈里森一个倒地铲球把球断下,惹得现场一片笑声。“现在球队的走势不错,以往让我们担心的前锋线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你数数,我们队现在有多少个前锋?9个!而且个个都有自己的特点,有快的,有高的,我们教练组会根据每场比赛的对手来安排合适的前锋人选。”王宝山很满意球队的现状。不出意外,在今日与北理工的比赛中,王宝山依然会派出上轮比赛的首发锋线,近期状态出色的张远和布兰登将在替补席待命。“不管比赛的困难有多大,我们的目标都是3分,希望球队能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王宝山说。

  早报记者 殷鹏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