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分钟超长补时从何而来 门将无球抽筋裁判听之任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补时8分钟!这样离奇的补时似乎只有天下足球栏目趣味足球比赛中才会出现情况却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6轮安徽九方队主场与湖南湘涛队的比赛中让球迷现场亲身体会了一把。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湖南湘涛队在上半场两次反击中高效率的打进2球意外的以2:0客场领先。这一局面让湖南湘涛队失去了继续进攻的欲望,于是从上半场尾声开始,湖南湘涛队的队员就开始频频“受伤倒地”与“抽筋”。

  这一情况在下半场尤为突出,几乎每过两三分钟,湖南湘涛队就会有受伤或体力不支的情况出现,整个下半场45分钟的比赛被湖南湘涛队的这种意外受伤给分解的支离破碎,这让现场的球迷十分不满,足球比赛的节奏和连续性就被这种所谓的受伤变得毫无观赏性。连门将穆旭在无球情况下都会“抽筋”,更离谱的是作为前国脚的队长代钦华的倒地次数不下三四次之多,但代钦华始终没有被替换下场,让人十分不明白这位前国脚级的运动员平时是如何保证自己的体能训练。

  在这种情况下,当值主裁判马克喜显然没有有效的阻止,只能对这种事态听之任之,无奈的安徽九方队只能非常有体育道德的一次次将球权交给对手,出现第四官员吴立迎举起补时8分钟的补时牌也就不足为怪了。

  本场比赛中,主裁判马克喜整场比赛中明显的对比赛进行把握上尚缺火候,在多次湖南湘涛队对安徽九方队队员犯规之后,不论安徽九方队的进攻是否处于有利位置,都判罚了湖南湘涛队犯规,让安徽九方队只能获得一些位置较差的任意球机会,失去了许多进攻的良机,这种情况在比赛过程中不胜枚举。

  联想到上两轮中甲联赛沈阳东进队客场与湖南湘涛队比赛中出现的运动员赛后追打裁判以及上轮由裁判找平衡最终差点引起沈阳东进与北京理工双双罢赛的事件,现在中国的联赛的嫩哨,昏哨,平衡哨已经极大的影响到了球迷观看联赛的积极性,去球场观球的数量也在逐渐萎缩。中国联赛要想提高自身的水平,不要光从处罚球队、运动员上下功夫,也要多多组织裁判学习,找出裁判界的问题与不足,以避免这类情况拖联赛的后腿。

  (唐奇)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