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联赛惊现8分钟超长补时 队员频频倒地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16轮展开争夺。在下午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湖南湘涛队客场2-1力克安徽九方队。湘涛队布朗和王琛在上半时比赛前20分钟分别建功。下半时第63分钟,安徽队马晓磊扳回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由于领先一方的球队频频受伤倒地,比赛最后时刻,第四官员竟举起了8分钟的补时牌。据现场记者反映,这一情况在下半场尤为突出,几乎每过两三分钟,湖南湘涛队就会有受伤或体力不支的情况出现,整个下半场45分钟的比赛被湖南湘涛队的这种意外受伤给分解的支离破碎,这让现场的球迷十分不满,足球比赛的节奏和连续性就被这种所谓的受伤变得毫无观赏性。在这种情况下,当值主裁判马克喜显然没有有效的阻止,只能对这种事态听之任之,

  比赛最后阶段,客场的湖南湘涛队和湖南球迷不断向当值裁判员示意比赛应结束,并提出抗议。最终8分钟的补时双方没有再次改写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和南昌八一的比赛结束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也曾抱怨对手频频受伤,而让整个比赛不断中断。他甚至抛出狠话说,如果中国联赛一直如此,很难进步,自己会选择离开中国。

  目前,针对球员受伤这一普遍现象,亚足联考察团访华时,曾介绍了韩国K联赛推广的“多踢5分钟”的活动。这一活动是韩国浦项制铁队的老板提出来的倡议。他发现,K联赛中因为领先一方假摔、诈伤、换人时慢慢出场等各种方式来拖延时间。于是,这位老板决定从自身做起,对浦项制铁队提出了“多踢5分钟”的要求,赢球不是唯一目标,要把全部精力用在踢球上,不允许球队在领先情况下磨蹭时间。只有这样才可以拿到相应的奖金。也许,这也是中国联赛进一步提高的途径之一。

  (阿勋)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