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大胜球迷高呼重返中超 王宝山:仍不能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2:49  足球-劲体育

  广州与成都这两对难兄难弟,2007赛季分别以中甲冠亚军身份一同杀进中超,今年2月又同时被降到中甲,不过,今年10月中甲联赛打完后,他们又可以一起携手重返中超了。

  今年年初“被中甲”时,这两队就被视为本赛季升中超的最强两队,而目前中甲打完第15轮后,分列头两名的又恰是穗蓉两队。现在广汽31分和成足30分,分别比第三名的湘涛多出7分和6分,在全年联赛还剩下十场的情况下,这两场球是非常难追赶的。本轮背靠背主场拿下湘涛后,成都球迷都欢呼“我们又重返中超了”,作为球队主教练的王宝山虽然还说后面还有十场比赛,而且这些比赛都不好打,但他也表示:“目前队内的士气不错,只要后面的比赛不放松,仍能打出拼搏精神来,那冲超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相对于恒大,成足在后面的比赛中赛程稍为不利。在后面对积分榜前五的球队交手中,成足是客场打恒大、东亚,主场打湖北(主客场已双杀湖南),而广汽恒大则是在主场迎战成足、湘涛、东亚和湖北这四个对手,在上半程的客场交锋中,恒大是平成足、湖北,胜东亚和湖南。

  目前广汽恒大仅领先成足1分,下一轮(第16轮)广州队轮空,而成都队则客战北理工队,按实力来看成都夺取3分不难,那么广州队将暂时交出头把交椅。

  广汽恒大和成都建工谁将夺得今年的中甲冠军?有两轮比赛关键:一是第18轮,恒大主场迎战成足,这是两强间的直接PK;二是第20轮时成足轮空,恒大则在主场迎战上海东亚。这两轮赛事对恒大、成足和整个中甲大势来说,都是分水岭式的天王山之战。不过,从球队实力和前15轮的表现来看,穗蓉两队都将成为最后升超的幸运儿,如是则创造国内次级联赛的历史———两支降级球队同时在一个赛季后携手并肩顺利升级。(叶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