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超级替补绝杀九头鸟 徐根宝:想赢就要拼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九头鸟”湖北足球历史悠久,队员年龄搭配合理,整体实力雄厚,主教练李军和范志毅为同期中国足协职业A级教练班同学,之前客队位列中甲积分榜第四,领先位列第六的东亚队3分。反观主队,外援前锋马丁大腿拉伤未愈,但还是不得已首发上场,中场组织者曹赟定累积三张黄牌停赛,队中阵容难言齐整,加上之前主场赛事每每让球迷失望而归,队中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从上轮客场战广东开始,徐根宝范志毅师徒主动变阵,外援双前锋的战术虽然增加了攻击力,但这对球员配合适应的要求又提高了,防守存在的压力也增加了。

  从上半场开始,东亚队果然在进攻势头上压制住了对手,武磊、马丁、阿米戈、张琳芃、王佳玉先后获得射门机会,但在对方的铁桶阵面前还是只开花不结果。中场休息,外援之间甚至争辩了几句,但范志毅很快压下了他们的火气,随后赶到的徐根宝也要求全队“想赢就要拼心态”,并指出“对方迟早会出漏洞”。

  下半场双方都频频换人,东亚队中的尖刀王云龙、马丁等相继因体力消耗极大被换下,形势变得微妙起来。82分钟时之前状态平平的队长王佳玉突然爆发,带球连过数人杀入禁区,见前进道路被封堵果断横传,刚刚换上场不久的“超级替补”朱峥嵘迎球怒射,终于叩开对方国奥门将吴龑的十指关。此后刚刚病愈的后腰蔡慧康替下前锋阿米戈,全队死守反击,有惊无险地在主场拿到久违的3分。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