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为南京有有球员难过 有些人比球员更该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广州,他找到了曾经一度有过、然而也一度失去的归属感。

    “广州的生活是所有球员梦寐以求的,我在这里感到非常幸福。你别看现在基地的训练场和宿舍楼都很老,恒大正在建设新的基地,一切都是五星级的标准。”这种幸福甚至让他感到一种不安,“有多少球员其实是和我们一样的人,只是缺少了良好的发展空间。那天我们和南京有有比赛,他们的球员四年没有拿过工资。我当时就想,和他们比比,还有什么好抱怨的?我是真的觉得难过,为他们难过,大家都努力了,境遇却是这样悬殊。”

    郜林在这里领着高薪,生活却很简单。每个月的薪水,总是把大部分寄回家里。他说,“给父母家人做点生意,我在这里,能用得着多少钱呢?”搬进俱乐部宿舍以后,他唯一的“手笔”,就是为自己买了台挂墙式液晶电视机,方便打游戏。“简单吗?就是这么简单。这里的生活没有那么复杂,球员之间都是良性竞争。如果每个俱乐部都能这样,中国足球还能不进步吗?”

    他说,以自己的水平,还能站在这样的位置,拿着这样的高薪,有时候想想,真的觉得羞愧。“因为中国足球实在是没人。我的那些以前一起踢球的朋友,他们结了婚生了孩子,都是这样教育下一代的:‘有一天要是敢踢球,看我不把你腿给打断了!’”郜林说,如果他结婚生子的那一天,中国足球仍旧是今天的环境,他也会这样训孩子。

    甚至如果给他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他都不会再踢球了。“虽然我热爱足球,但现在的足球已经不纯粹了。”他说,“所有人都在骂球员,我踢个比赛,全场的球迷高骂‘郜林傻逼’。这多难受呀,但是我可以承受。不过难道没有比球员更该挨骂的人吗?我们老板说过一句话,我感触很深。他说,‘我对足球的投入还不及国外一个优秀球员年薪的十分之一,他们随便谁的年薪,就足以养活一个中国联赛。’中国缺的不是有钱人,而是真正懂足球愿意搞好足球的有钱人。”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