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在上海被怀疑踢假球 儿时只想加盟申花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有些东西,越是想留住,越变着法要离开你

  最初的时候,不是没有过幻灭感。多年的信仰,说倒就倒了。然而时间久了,也就麻木了。三年够长了,长到他几乎要以为,这才是现实。

  “我是05年下半赛季开始代表申花打联赛,06年成为主力。这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比赛的时候,我在球场上忙着抢球,抢了球传给队友。丢了球,再去抢。觉得很开心很满足,除了要赢球,没有任何别的想法。后来,渐渐的,踢完一场,就有人说你在踢假球。球员在场上流血流汗,听到这样的话,是什么心情?在恒大,我们也输球,但是输了球没有人会说你打假球。大家平心静气地坐下来,讨论球场上哪些环节出了差错,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离开申花,他没有太多离愁别绪。“三年了,感情早被消磨了。”但是临走,他还是从宿舍里理出了在上海八年间拍摄的照片。大大小小,三百多张照片,记录了一个少年的成长时光,从青涩到成熟。你从这些照片上好像能看到一个人对于这个世界曾经怀有的那些美好理想,在现实面前被逐渐磨平的过程。“看着这些照片,我就想,这日子啊,过得真是快。有些东西,越是想留住的,越变着法要离开你。”

  他想起自己还小的时候,父亲问他想不想去家乡的河南建业。他说不,自己只想去申花或者国安。“我一直觉得,一辈子在一支球队踢球,直到退役,这是多么光荣的事情,但是现在,我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在他今后的职业生涯里,郜林或许终将习惯漂泊。离开申花,不仅是他职业的转折,也是他整个人生观的转折。“我把踢球的希望、理想……种种美好的,都留在过去了。今天的我很现实,尽力踢好每场球,帮助俱乐部取得好成绩,对得起他们为我花的每一分钱,仅此而已。”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