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为啥火气如此之大 四大导火线酿球场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5:32  东方体育日报

  导火线一

  足协太仁慈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对青岛赛区暴力事件处以警告以及罚款5万元是合理的。但是,此次球迷冲入场内的暴力事件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遭,足协应抱着杀一儆百的态度做出诸如更换主场或者禁止球迷进场观赛的追加处罚。足协慈悲为怀的态度反而使得球场暴力愈演愈烈。

  导火线二:

  裁判太年轻

  联赛裁判的最大问题就是:执法裁判年轻化、裁判执法业余化。现在的很多裁判并没有丰富的执法经验和专业的足球执法技能。他们无法控制住球场上瞬息万变的状况,自身执法也存在着一些偏差,这样的判罚也造成了球场上不稳定。 

  导火线三:

  球迷太失望

  在看过世界杯这样的好莱坞大片后球迷怎么可能满足于中超、中甲这样的肥皂剧?球迷产生过激行为的原因不仅是自身冲动更是对中国足球恨铁不成钢的失望。暴力事件发生后就有球迷向我发问:“其实,那些球迷的冲动真的是爱之深、恨之切。这样的联赛再打下去,中国足球的希望到底在哪里?”

  导火线四:

  管理太松散

  球迷冲进场内就是赛场管理上的漏洞。赛区管理不仅仅是针对比赛双方的,球迷也是很关键的一部分。加强对各赛区和赛场的管理,维护良好的赛场秩序,使得比赛顺利进行,应该是赛区组委会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周末的中甲、中乙联赛接连发生场上暴力事件,沈阳东进球员欲攻击主裁被特警制服,而在另一场大连乙级德比中,一名大连阿尔滨女球迷上半场为了表达抗议,绕场跑圈直至休克,后被120救护车救走。谁知到了下半场,那名女球迷突然“苏醒”,她先是冲回场内飞踹主裁判,又将矿泉水水瓶砸向助理裁判,最后被赛场保安迅速制服,送往当地派出所。有球迷爆料称,这是一次有“组织”的行动,该女球迷是阿尔滨球迷组织“派去”的。·妙红·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