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拟重罚当事球员 攻击裁判者必须严惩不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0:12  深圳商报

  张晓敏 孙永军

  青岛赛区出现球迷袭击裁判的恶劣事件仅过了6天,上周六的中甲与中乙赛场,又分别出现球员与球迷袭击裁判的恶劣一幕。昨晚,足协纪律委员会明确表示,对球员攻击裁判的恶劣行为必须严惩不怠。不过随后他否认了对球员实行终身禁赛的说法。

  对于沈阳东进球员周寒在赛后攻击裁判一事,一位纪律委员会成员表示在上周六第一时间已经知道此事。不过他称,由于没有看到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对球员攻击裁判的一幕也不清楚,因此只有看了比赛录像及比赛监督的报告后,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评判。这位成员说,“不管什么理由,攻击裁判肯定要受处罚,而且要重罚”。不过当问及球员是否会终身禁赛时,该委员强调:如果对裁判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一般不会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

  同时,对于中乙赛场女球迷攻击裁判的恶劣现象,这位纪律委员会人士感觉有些不可议。“当听到是女球迷冲进赛场攻击裁判时,脑海里第一反应便是这名女球迷怎么这么疯狂?”他说:“在我印象中,女球迷攻击裁判的现象确实很少见,更何况这还是同城两支球队的比赛。”对于这位女球迷受过精神刺激的说法,该委员说:“这个不用咱们去考证,当地公安部门会给予处理的。不过对于赛区,纪律委员会会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给予相应的处罚。”

  2日,足协纪律委员会就会开会研究这两起袭击裁判的事件。

  (特约记者 张晓敏 孙永军)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