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袭裁:内因公布错判漏判 外因高温致情绪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3: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鑫)由于补时阶段遭绝杀,中甲沈阳东进球员周寒愤怒冲向裁判,被特警制伏。足协官员称,球员袭击裁判与球迷闹事有本质的不同,“最严厉的结果是,袭击裁判的球员会被终身禁赛。”对于周寒事件,足协仍在等待今日上交的主裁判和比赛监督赛后报告。

  内因 全盘公开错漏判

  事实上,早在今年联赛初期,袭裁事件便已经埋下了伏笔。由于金哨陆俊和前主管裁判工作的官员张健强牵涉到反赌打假风暴之中,韦迪在执掌足协之后对裁判工作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除了将裁判选派制度透明化(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派裁判)之外,最具有突破性的是公布联赛的错判漏判。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前6轮比赛中,足协将所有的错判、漏判公开发布,并由此引起了广泛关注。原本便名声不佳的足球裁判在得到官方的证实后,更加成为各方的攻击对象。此后,球队在赛场上质疑裁判的事情便开始多了起来。

  见到苗头不对,足协随后停止了对错漏判的公布。主管裁判工作的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昨日说:“这也是根据国际足联的做法,对裁判的错漏判只进行内部处理,不公开发布。”同时,对于将错漏判公开化这一措施,足协相关人士也默认系其工作失误。杨新利最后表示,“从这些事情的发生来看,裁判也该反思,未来足协将继续对裁判加强管理。同时,我们也将做一些事情,努力改变裁判的形象。”    

  ■事件追踪·析因

  外因 高温致“情绪中暑”

  7月的最后一天,长沙和大连的最高气温都是36摄氏度,持续高温继续漫步全国南北。高温给人们心理带来的微妙影响不可小视。足球场本就是一个讲究对抗的战场,暴躁情绪往往一点即燃。上周末足球赛场接连出现的暴力事件于此不无关系。

  前八一队队医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高温带来的“情绪中暑病”。他表示:“由于持续高温,人们不仅在身体上扛不住,心理上受到的影响其实更大。具体的症状表现为情绪不稳,焦躁、易怒、不安,同时在身体上会伴有头胀痛、胸闷、心跳加速和睡眠不好等状况,这也是在高温天气下诱发的情绪反应,而这种不良的情绪反应会给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一定的干扰。”

  李先生说,一般在高温季节、尤其是在露天场合下,都需要对运动员进行针对性的理疗和心理辅导措施,不然的确很容易发生状况。“运动员的情绪本来就容易被点燃,因此必须做专业的针对性措施。”

  晨报记者 张鑫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