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有承诺10天内补齐工资 奖金何时发放有待继续商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3: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有有俱乐部的欠薪事件已经引起了外界的普遍关注,在诸多压力之下,斯威特集团承诺俱乐部一定会在5到10天之内把拖欠的工资发给大家,但奖金的发放还要继续商谈。对于这种承诺,一些球员信以为真,但仍然有队员不抱希望,他们表示,只有在拿到了拖欠的工资和奖金之后才会上场比赛。

  ■声音

  “以前俱乐部就跟我们有这种承诺,但结果都是一拖再拖,现在又拿出这种态度,让我们很难相信他们。”——有有部分老将

  三方齐聚,解决欠薪事件

  昨天下午,当记者和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足协的相关领导联系的时候,得知他们已经前往有有足球队的训练基地,他们将要在那里召开现场会议,解决有有俱乐部的欠薪事件。

  下午两点,当记者赶到距离南京市区40公里以外的溧水县乌山镇的有有训练基地时,却吃了闭门羹。“上面刚刚下了通知,没有人允许,谁也不许进,尤其是记者! ”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在基地外面等候。从基地的外观根本就看不出这里会和足球有什么瓜葛,基地的大门口没有任何牌子,“以前有过,但现在掉了。 ”要不是看到大门内停着有有队的大客车,你根本就不会把这和足球队联系到一起。

  经过了解,记者得知,其实在中午12点多的时候,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足协以及南京有有俱乐部的投资商斯威特集团的高层就在这里聚齐了。不过之前一直消失在公众视线中的老板严晓群并没有前来,只是一个张姓的集团高层来了,大门里的那辆越野车正是他的座驾。“这是集团的高层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第一次来到基地,也算是说明一种态度吧。 ”一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在这次会议上,斯威特集团的高层表示一定会尽快解决此事,同时断然否认了之前传出的斯威特集团会退出足坛,球队会被托管的传言。

  老总现身,解释为何会欠薪

  下午3点多的时候,一辆商务车从大门口开出,那是南京市体育局的车,这也表明之前的三家碰头会议已经结束,接下来就剩下集团对球员的攻克阶段了。随后,记者在球员宿舍门口见到了俱乐部总经理肖旭,记者喊着他的名字闯进了大门,肖旭同意和记者聊聊,但却表示,“基地不让记者进,我们就在外面谈吧。 ”

  在有有训练基地的大门口,肖旭这位出生于1983年的中国最年轻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老总侃侃而谈,他还不忘调侃一句,“我是北京人,上学的时候,龚建平是我的老师。 ”对于俱乐部欠款,肖旭一直不回避,“确实有这样的事情,至于为什么会拖欠,现在也已经有很多报道了,在此我也就不做解释了。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罢赛事件,肖旭表示,俱乐部之前答应球员会在6月30日补齐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实际上俱乐部也已经做了这样的工作,把钱打到了一个账户上,但却因为一些原因这笔钱被扣了,就无法发到队员手中。俱乐部为此事找了南京市足协、体育局,甚至找到了南京市政府,但还是没能最终解决,所以也就让拖欠一直延续到现在。

  先付工资,部分球员不满拒绝参赛

  整整一个下午,俱乐部都在做着球员的工作,肖旭负责调整参加了最近两场比赛的球员的情绪,集团高层负责和罢赛球员沟通,向他们讲明俱乐部的立场。

  下午四点,有有队的训练开始,不过之前参加了罢赛的部分球员并没有参加。之前他们是一直参加训练的,因为他们也想随时都可以参加比赛。但当日,集团高层要和他们谈判,所以一些人并没有参加训练。根据集团高层的表述,斯威特集团承诺在5天之内补齐之前拖欠的18个月的工资,至于奖金什么时候会补齐,还需要继续商谈。这不得不说是一个缓兵之计,因为俱乐部拖欠的工资仅有18个月,而他们拖欠的奖金却长达三年!奖金的数目要远远大于工资的金额。

  对于这样的承诺,有的队员选择了妥协,“俱乐部也不容易,还是再多给他们一点时间吧。再说了,如果真的按照他们所说的,我们还是可以拿到10多万元,这对于很久没有拿到钱的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但是这样的结果不能让所有球员满意,一些队员坚持认为必须要等到拿到拖欠的全部工资和奖金之后才会去上场比赛。

  晨报南京7月23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